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科技 > 正文

2万多名美女主播也救不了蘑菇街:市值蒸发100亿,还能撑多久

时间:2020-01-15 09:51:02 阅读:1 来源:
摘要现如今的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领域的风口要狂一些。近年来不少企业也都抓住了这个风口,赚得盆满钵满。然而这个风来的快,去的也快。其中蘑菇街就这样一家电商平台,在上市仅13个月之后,就经历了从云端到低谷。蘑

现如今的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领域的风口要狂一些。近年来不少企业也都抓住了这个风口,赚得盆满钵满。然而这个风来的快,去的也快。其中蘑菇街就这样一家电商平台,在上市仅13个月之后,就经历了从云端到低谷。

2万多名美女主播也救不了蘑菇街:市值蒸发100亿,还能撑多久

蘑菇街作为曾经国内最大的女性消费平台,在近日爆出了亏损的猛料。据蘑菇街公布的财报显示,蘑菇街后发展的直播业务出现了76.2%的增长高度,即使这样单季也还是亏损了0.46亿美元,同比也下降了80.75%。而蘑菇街的股价也从最高的25.69美元下跌至2.16美元,其市值瞬间蒸发超过百亿。

实际上蘑菇街的诞生是创始人陈琪和家人的一次对话中引出的,当年汶川地震时,许多民族企业都捐了款,而跨国企业则是少之又少?所以想法就出现了,当时还在淘宝任职的陈琪就创办了琳琅国货这个网站。

但是他所创办的网站和最初的想法出现了偏差,在创办之初,有人会在上班讨论自行车、相机,逐渐就成为了一个讨论专属女性的国货化妆品网站,有时候一天的访问量甚至达到了6-7万人次。

随着流量的上涨,想法也就越多,陈琪看到了市场的前景和空间。辞职创业的念头就越发的压制不住,然后就找到了同学魏一博和自己一起来创业。为此陈琪还放弃了当时在淘宝价值千万的期权,并卖掉了一套房产专心创业。

2万多名美女主播也救不了蘑菇街:市值蒸发100亿,还能撑多久

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摸索,蘑菇街就此诞生了。作为一个女性专属平台,蘑菇街每天都有几十万女性在里面分享自己的购物经验和讨论时尚。甚至有不少用户还会将自己购买过的好商品蘑菇街。就这样蘑菇街也为淘宝等平台输送了大量的消费者,并还从其中赚取了不少的佣金。

随着导购引流和互联网红利的爆发,很快蘑菇街就积累了相当高的名气和流量,随后就有不少顺利的拿到了AB两轮的融资。

2万多名美女主播也救不了蘑菇街:市值蒸发100亿,还能撑多久

不过好景不长,淘宝在2013年的时候就开始“封杀”蘑菇街这类型的第三方导购平台,遭受打击的蘑菇街就力求转型和美丽说合并了,但是依旧缺乏流量。于是便选择与腾讯合作,利用微信小程序开拓了新市场。

2018年在美国敲钟上市,随后蘑菇街就看中了主播带货的模式,以求吸引更多的流量。据了解目前蘑菇街已经签约了24000位主播,事实证明这个模式还是很有效果的,在2019年的7月份,蘑菇街的珠宝单场直播带货销量就超过了1600万。其中平台推出了直播双百计划中,有80余名直播达到了千万的销售额。

2万多名美女主播也救不了蘑菇街:市值蒸发100亿,还能撑多久

虽然现在的蘑菇街是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其营收的结构却正在发生改变。不知道蘑菇街这次的转型能否成功?不知道各位小仙女是否是蘑菇街的忠实粉丝呢?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