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一亿元!唱吧推出音乐创作者分成计划

时间:2020-01-15 09:23:49 阅读:1 来源:
摘要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唱吧嗨典上,唱吧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陈华宣布,唱吧开启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升级,唱吧10.0版本上线,推出唱吧弹唱、智能混剪等全新功能。同时,唱吧推出音乐创作者分成计划,即2020

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唱吧嗨典上,唱吧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陈华宣布,唱吧开启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升级,唱吧10.0版本上线,推出唱吧弹唱、智能混剪等全新功能。同时,唱吧推出音乐创作者分成计划,即2020年将0门槛分一个亿。

为何选择此时升级?陈华回答说:“一方面,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户的选择更多样化;另一方面,唱吧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核心用户群体,而普通的K歌社交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当前的需要。我们有几千万中国最好的草根音乐爱好者,唱吧最新推出的音乐创作者分成计划就是为了成就这些用户,而成就用户就是成就自己。”

据介绍,为了满足用户对音乐视频的需求,唱吧将升级为泛音乐内容平台,打造音乐内容社群,助力音乐爱好者及音乐创作者完成录音、视频制作、上传、分享、收益的全过程。

自2012年音乐正版化逐渐推进以来,音乐产业一直呈现快速向上的发展态势。随着时代和产业的快速发展,用户需求的升级变化,带动着音乐产品形态扩展丰富,不同风口逐渐涌现,视频化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当前市场上的音乐视频已经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应用以及爱奇艺、优酷等长视频应用,唱吧与之有何区别呢?“一分钟以内的音乐短视频不是我们的重点。”陈华回答说,唱吧将专注于1-10分钟的“泛音乐”音视频,并且利用弹唱、一键修音、智能混剪等创作工具,以及人工修音、音乐超市、水星发行等音乐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音视频创作体验,让每个人都能玩音乐。

陈华表示,唱吧从K歌社交向音乐内容社群的升级,通过内容发布平台、流量智能分发、内容激励扶持三个方面形成一个闭环,推动音乐内容社群的形成与自成长。

当下,音乐人对内容的变现能力并不乐观。清华大学与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音乐人报告》中显示,全职音乐人仅占12%,占比最大的依然是学生身份的音乐人,且近半数非学生音乐人的税前收入还在2000元以下。

“我希望我的用户可以专注做音乐,我们则专注于把你的内容变成钱。”陈华介绍说,为了解决音乐人的变现难题,唱吧为音乐人定制了“音乐创作者分成计划”,通过流量分成、版权分成、音乐服务、唱吧小店等形式,让音乐人的付出都得到应有的回报,2020年将0门槛分1个亿,帮助热爱音乐的人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2012年5月31日,唱吧APP上线当天便吸引了10万用户,仅4天就冲到Appstore免费排行榜首位,10天用户突破100万,80天用户突破1000万。此外,从布局线下麦颂KTV到推出咪哒miniK,从火星直播上线到唱吧麦克风发布,再到唱吧“一键修音”“智能混音”等“黑科技”的亮相,唱吧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音乐布局,深耕音乐娱乐领域,不断通过创新力求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歌唱体验。

截至目前,唱吧音乐集团已经网罗了近10亿首音乐作品,打造了170万只唱吧麦克风,布局了700多家线下KTV及2万多台咪哒唱吧miniK等等。唱吧对用户线上线下音乐体验的关注,让唱吧聚集了2.8亿的音乐爱好者。

“这些年,唱吧相对比较保守,花了更多精力关注产品体验优化。如今,围绕用户需求,唱吧的全面升级将关注点放在用户录音、视频制作、上传、分享、分成等各个方面,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工具及服务,并全面拓展音乐内容产业链,形成社群聚集效应,全方位助力用户成就音乐梦想。”陈华说。

(经济日报记者 黄鑫)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