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时间:2020-07-08 04:57:00 阅读:- 来源:
摘要今年3月20日,联想手机S5的发布标志着Lenovo移动品牌的正式回归,尽管在此之前,联想手机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在智能手机市场并不疲软的背景下,联想这款极具性价比的千元级S5的亮相似乎意味着一场翻身仗正在打响。

今年3月20日,联想手机S5的发布标志着Lenovo移动品牌的正式回归,尽管在此之前,联想手机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在智能手机市场并不疲软的背景下,联想这款极具性价比的千元级S5的亮相似乎意味着一场翻身仗正在打响。

单从价格和规格的静态结合来看,联想S5无疑是目前市场上同规格产品最令人侧目的产品,全面屏、骁龙八核处理器、4GB起的运存,同时还附带了双摄,甚至还迎合了当下最为火热的“区块链”概念。但是许久不热身的联想,突然发力是否真的是货真价实,站在消费者体验的角度上,这款千元级是否值得倾囊,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小探一番。

联想S5实际上是一款主打轻量级的全面屏机型,这款产品的屏幕尺寸仅为5.7英寸,相比市面上同样主打全面屏,但屏幕尺寸均在6英寸之上的产品来说,联想S5显然十分小巧。而正是这样的尺寸,配合着仅为7.8毫米的厚度,使得这款产品的单手持物体验十分优异,超轻便的机身无论携带还是操控都很是适手。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不过,从外观上看,联想S5的整体屏占比并不算高,尤其是在目前全面屏概念并无显著界限的背景下,联想S5严格意义上似乎不应该被称之为全面屏,不过这并不是重点,这款产品拥有与全面屏相同的18:9的屏宽比,并且分辨率达到了2160X1080,而且能在早先5.5英寸主流的前提下,使得5.7英寸都能用的得心应手,那么联想S5被称作全面屏自然也无可厚非。

这款产品采用了前屏加聚碳酸酯中框后金属结合的方式,与市场主流的全金属一体机身高度契合,浑圆过渡的金属后壳触感和质感都表现的不错。略微突起的双摄让这款产品更加贴合中高端机型的定位,同色穹顶型天线带与机身融合的毫无违和感,后置指纹识别也完全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所以在外观体验上,联想S5反而比过分追求大而全的产品更加贴近实际路线。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从外观设计上讲,联想S5显然是冲着实用派年轻消费群体而来,多样化的配色,精致的工艺,金属细腻的质感,加上适手的持握操控,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在产品首发预定阶段便创下纪录了。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联想S5的硬件规格在同样的价位中确实可圈可点,高通骁龙625处理器尽管称不上是性能爆棚,但是在应对日常使用以及目前广泛流行的开黑和吃鸡游戏来说,已经是游刃有余。

八个A53核心,外加14nm的工艺,让这款处理器实现了更低的能耗标准,同时2.0GHZ的高主频又不失高性能流畅体验,结合Adreno 506的图形处理单元,整体的性能还是可圈可点,所以包括小米、魅族等产品中,骁龙625受到了不小的欢迎。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联想S5起始内存容量为4GB,同时还有6GB运存版本可选,尽管内存的大小在性能测试中并不会产生过多的影响,但是在实际体验中,6GB内存不仅仅意味着支持更大体量的APP和多任务流畅运行,同时也决定了产品的使用生命周期,小内存空间必然会随着系统运存的耗费而更早出现卡顿现象。所以对比市场售价不难发现,在同为64GB的存储空间下,两个版本的价格差仅为200元,这足以显现出6GB产品的性价比更高,而由于联想S5本身附带支持TF卡扩容,故而128GB的性价比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印象,所以综合考量,1199元6+64GB版本的联想S5显然更值得选择,而999元的4GB版本实际上更有扮演市场定位属性的意味。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联想S5首发产品预装了ZUI3.7,这款出自联想自家之手的第三方UI在先前诸多联想手机产品中受到不错的评价,其基于安卓8.0深度定制,十分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并且联想官方承诺,随后全新的ZUI4.0也将到来,并且将适配到所有联想主流产品中。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这款系统整体的风格实际上与联想S5的外观一样偏重于轻量化,运行十分流畅,很是容易上手,预装的第三方APP并不多,并且包括计算器、播放器在内的众多系统预置软件都可以自行卸载,从而让整机的纯净程度再上一个台阶。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ZUI3.7系统整体的全面性也非常到位,除了常用的应用市场、手机管家等功能外,还附带了更多智能化的功能,譬如语音识别,以及人脸识别解锁等等,让这款千元产品更为贴合时下主流。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ZUI3.7系统默认提供了虚拟三按键的操控方式,但是系统同样支持全面屏普遍采用的手势操控,不过说到这感觉ZUI3.7系统依然存在着一些细微的体验槽点。譬如手势操控的响应延迟有点长,并且在系统开关菜单同样是上划手势背景下,呼出菜单和手势操控会有冲突的情况出现,甚至是需要多次才能响应,而放弃使用手势操控转而使用虚拟按键,但三键的位置又不支持自定义,显然有点尴尬。另外,系统附带了负一屏功能,但是这个功能仅仅是新闻聚合页面,并没有提供其他的智能菜单,并且负一屏并不支持关闭,即便是新闻聚合内容也不支持定制,多少有点令人汗颜。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事实上,ZUI3.7系统整体的设计表现不到位的地方确实有不少,不过相信随着ZUI4.0正式版本的临近,这些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联想S5采用了后置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同时前置达到了1600万像素,在同价格区间内,这个规格十分亮眼,其中后置双摄采用了黑白+彩色的平行总成结构,成像轮廓更加清晰,色彩也更为艳丽。

功能方面,联想S5拍摄玩法也十分全面,除了普通拍摄、人像模式、全景模式、专业模式之外,还有萌颜、慢动作、快动作、夜景模式、微距模式、黑白模式等等,并且支持无级调节的智能美颜,与价位更高的中高端产品并无二致。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实际成像效果方面,联想S5整体表现令人满意,除了夜景状态下会稍微有点吃力外,无论对焦速度精度还是成像色彩还原和白平衡准确度都表现到位,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联想S5的双摄也附带了先拍照后对焦的功能,支持用户随意调节景深。

尽管联想S5的电池容量仅为3000毫安时,但是凭借着低功耗硬件和系统底层能耗的智能分配,这款手机的续航时间可以轻松满足一天半,即便是高频度的游戏,也照样可以应对一天的续航。

联想S5上手体验:不足千元的迷你全面屏手机

除此之外,联想S5的可喜之处还体现在借口上,这款产品采用了全新的Type-C接口,使用更为方便,加上10W的快充适配器,联想S5的周边表现也令人满意。

小结:

总体而言,联想S5是一款十分难得的全面屏轻量化机型,千元的价位能够获得完全不逊于价格更高的产品体验,尽管系统方面尚有不如意之处,但是随着ZUI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这款产品的依旧拥有较高的选择推荐度。

推荐阅读:三明热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