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捷财堡创始人张坚卿:股权投资将再迎新机遇

时间:2020-07-07 17:50:41 阅读:- 来源:
摘要捷财堡创始人张坚卿:股权投资将再迎新机遇

      近年来,股权投资市场规模高歌猛进,发展速度异常之迅猛,受到了广大高净值人士的青睐,甚至一度被认为是最赚钱的商业模式。对此,深耕股权投资十余年、曾成功投资过艾瑞咨询、奇虎360的捷财堡创始人张坚卿这样看待:“从投资角度来看,我认为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最直接有效的金融工具,私募股权投资将会成为未来几年国内最好的投资方式之一,同时多项政策利好的推动也预示着它很有可能会成为众多PE机构迈入资管新时代的一个新起飞点。”

      张坚卿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眼中的股权投资:根据众多高净值人士过往的投资经验,要想实现财富的长期有效增值,私募股权投资必不可少。而从长期收益的角度来看,股权投资的回报显然优于其他投资项目,而这一优越性主要是源自于对高成长性行业和企业的价值投资,大家与时间做朋友,进行长期资产配置,让成长性由量变到质变,从而实现最终的长期高回报预期。

       “2019年11月底,监管机构就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其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减少股权质押的风险。”谈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张坚卿这样向记者介绍:“随着很多地方纷纷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吸引和争夺具备产业带动、掌握核心产业整合能力的基金管理人,同时政府还引导基金运作走向市场化机制,这将有效地解决创投企业募资困难问题,从而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新兴产业投资,这也为私募股权投资的大力发展创造了新机遇。”

      “随着政策的不断利好和金融改革推动,国内的股权投资市场必将充满生机!”言语中张坚卿无比的坚定:“国家对于民间投资的政策不断出新,从最初的新36条,到现在继续促进民间资本,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出国家对调动民间资本的决心。另外依照证监会今年1月份公布的对私募投资基金登记备案总情况来看,截至2019年12月底,在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达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6万只,管理基金规模高达12.78万亿元。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的规模小幅增加0.34万亿元,截至12月底已经达到8.90万亿元,这些数据就很能说明这个市场的广阔前景。”

      谈及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对私募股权市场VC/PE募资、投资市场的冲击影响,张坚卿这样认为,他表示随着二季度国内疫情的好转,行业开始明显复苏,特别是3、4、5月三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数量连续3个月保持环比上涨态势。更有数据显示仅5月新成立基金数就高达115只,发行总额达到1721.88亿份,呈现出显著的回暖趋势。另外,与去年同期相比,前5个月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同比翻倍,其中,作为增长主力的权益类基金更是再现多只爆款基金,可以预见将带来又一轮权益类基金发行热潮。

      采访的最后,张坚卿向我们表示,随着监管的不断完善,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更有效的保护,同时投资者们也由于疫情的影响会愈发的谨慎和理性,这对于整个国内私募股权市场来说反而会更加有益。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未来定能实现真正的双赢,既满足投资者们日益丰富的投资需求和投资回报,又能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整个行业将健康地发展和壮大。

推荐阅读:淮安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