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市场爆发,华北工控可提供面向边缘计算的嵌入式板卡方案

时间:2020-05-06 15:47:05 阅读:- 来源:
摘要随着万物互联以及5G高带宽、低时延时代的到来,各类业务如车联网、工业控制、4K/8K、VR/AR等所产生的数据量爆炸式增长,设备上的人工智能对实时、安全决策的需

随着万物互联以及5G高带宽、低时延时代的到来,各类业务如车联网、工业控制、4K/8K、VR/AR等所产生的数据量爆炸式增长,设备上的人工智能对实时、安全决策的需求提高,边缘计算优势逐渐显现。

01

边缘计算,是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边缘侧,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的开放平台。它在安全性、延迟和可靠性等方面更具优势,可以满足敏捷连接、实时业务、应用智能等多方面需求,是实现物联网设备分布式自治、工业控制自动化的重要支撑。


图片来源:网络(边缘计算的分布式拓展)

在边缘计算技术维度上,可以将数据本身本地处理到设备上,在边缘节点利用人工智能做出快速决策,降低云网络从数据中获得信息的依赖性,近乎实时地处理数据,消除了在带宽有限的网络上发送原始数据的负担,减轻数据中心在计算庞大的原始数据上的压力。由此,吸引了各行业巨头如亚马逊、谷歌、微软、恩智浦、英特尔、华为、中国三大网络运营商等纷纷发力边缘计算领域。

由此可见,边缘计算作为物联网发展和5G网络架构演进的必然技术,市场潜力巨大。华北工控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基于恩智浦平台边缘计算高效处理器,打造的计算机板卡在功耗与性能方面具有出色表现,可适用于边缘计算环境。

02

LS1028A 处理器,是恩智浦(NXP)针对边缘计算平台、工业物联网网关、工业控制等开发的Layerscape 系列智能芯片。华北工控基于该处理器打造的计算机板卡,可作为边缘计算技术的硬件载体。


EMB-7522,是华北工控采用NXP LS1028A工业应用处理器打造的ARM架构多网口主板。产品板载高速内存,支持5个千兆LAN,拥有丰富的扩展性和I/O接口,支持TSN的以太网交换机和以太网控制器,可支持融合的IT和OT网络。通过两个功能强大的64位Arm®v8内核,可支持工业控制的实时处理,以及物联网中边缘计算的虚拟机;集成可信架构带有加密分流功能,可提供能够加密通信的可信平台,适用于安全应用和服务。

边缘计算因5G和物联网快速发展,却也反推着5G与物联网技术加速落地。华北工控基于边缘计算等新技术发力本地终端计算的场景应用,将推出更多领先的计算机产品方案。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推荐阅读:联合财经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