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揭晓!华森制药总经理刘小英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

时间:2023-10-17 16:40:11 阅读:- 来源:
摘要华森总经理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

      为深刻把握创新制胜的工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10月16日,“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化新重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隆重举行。华森制药总经理刘小英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

刘小英总经理上台领奖(右五)

      据悉,该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表彰一批重庆科创领域人才及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小英系药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拥有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医疗保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信息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多重身份。多年来,刘小英带领华森制药从一个年产值不足20万元小厂,发展成为年税收过亿元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和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成立至今,带领华森制药累计销售额实现百亿,纳税金额达到15多亿元。

      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在刘小英看来,作为科技型创新企业,华森制药始终坚持强大创新投入,围绕国家、国民重大需求强化自主创新、协同创新,经过多年发展,拥有药品批准文号77个,在创新药方面已经建成三大创新药国际技术平台、4个自主研发的肿瘤类1.1类创新药在研项目;在仿制药、中成药及特医食品研发方面拥有原料药工程转化研究平台等八大技术平台和通过CNAS认证的检测中心(重庆市首家通过CNAS认证的药企),以零“483”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药品cGMP现场检查认证的“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等,以及多项专利和领先技术,将不断攻克生物医药关键“卡脖子”难题,践行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新步伐。

刘小英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一个国家及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决定了其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和前途。谁抢占了自主创新的先机,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刘小英表示,此次获得此项荣誉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华森制药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的理念做好企业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为老百姓提供吃得起好药”的初心和使命,把中国好药走向世界,更是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推动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
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
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23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
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