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佳安智能系列产品亮相精密加工盛会,为中国制造守好最后一道工序

时间:2023-10-17 14:25:12 阅读:- 来源:
摘要佳安智能系列产品亮相精密加工博览会!

      10月9日-11日,PME CHINA国际精密加工博览会(以下简称“PME”)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中国领先的专注于机器人智能磨抛工作站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佳安智能携智能磨抛产品及全系列一站式打磨、抛光机器人应用解决方案亮相PME。

      众所周知,中国制造业有很多突出优势,但也存在很多挑战。在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精密及超精密加工技术需求的不断提升创造了新的庞大市场。精密及超精密加工技术是制造过程中创造更高价值的环节,而去毛刺与抛光工艺作为精密制造的最后一道工序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其工艺水平、专业程度,是保证产品制造质量的关键。佳安智能在PME上集中展示公司在精密加工领域最新的研发和应用成果,凭借自主可控的底层技术和自研自产的核心部件成为整个展会的焦点。

      佳安智能核心参展产品:

      一、机器人智能磨抛工作站

      机器人智能磨抛工作站依托自研的机器人感控系统、智能磨抛软件和持续积累的工艺数据库而研发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体化产品,搭载空间全力感知力控系统及高精度3D视觉系统,自动生成对象的3D点云模型,实现0.1mm精度级别的视觉感知,同时配备面向终端客户、面向场景,具备自主规划、机器人协作功能的自研智能磨抛CAM软件。近期,公司大中小三个规格的磨抛工作站已经全部完成升级,可实现各种材质、尺寸、形状工件的磨抛全覆盖,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方案,满足高端制造领域的定制化需求。

      二、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相当于机器人的大脑,负责向机器人发布和传递指令动作。佳安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就是一个非常智慧化的大脑,高度集成运动控制器、驱动器、输入输出模块等组件,内置自主研发的运动控制系统和力控系统软件,可适配六轴、SCARA、DELTA等多种构型,兼容PC、平板和工业示教器等多种控制终端。同套系统可实现近百个动力学参数的快速辨识,毫米级控制周期的高速响应,再搭配上佳安自研的六维力传感器,具备高精度的恒力恒速运动控制的同时,真正让机器人能够“知轻知重”,可广泛应用于打磨抛光、力控装配等工业场景。佳安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软硬件已经实现全面升级,产品综合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三、六维力传感器

      力觉感知能力可满足场景精细化与智能化的需求,而六维力传感器作为一种高精度测量工具,通过感知物体在三维空间中的力和力矩,可为智能化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佳安研发了两款六维力传感器——标准量程六维力传感器和大量程六维力传感器,可对机器人X、Y、Z三个空间坐标轴上的力和力矩进行精确测量,精度高、测力准、反应灵敏,全系列传感器内置信号放大与AD转换电路,可直接输出解耦的六维力信息。目前KAANH六维力传感器已经获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国家计量测试中心的检测。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拖动示教、自动化柔性装配、去毛刺抛光打磨、产品测试、生物力学实验、手术理疗和娱乐交互等领域。

      四、视觉力控复合机器人

      为了适应先进制造更高水平的要求,机器人的柔性和自动化能力成为行业关注焦点,两种能力的有效结合将大大扩展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广度与深度。佳安智能视觉力控复合机器人应势而生,依托公司在机器人力控及机器视觉领域的深厚积累,该复合机器人可实现近百个动力学参数的快速辨识,1ms控制周期的高速响应及0.1mm精度级别的视觉感知,并能准确识别目标物体的轮廓尺寸和形状特征。在晶圆盒,弹夹,Tray盘,CNC机加件等高精度产品加工领域,该机器人可以有效实现不同物料或治具在不同工序设备之间的转运和上下料。

      佳安智能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智能磨抛工作站及核心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研机器人力控系统、智能磨抛软件和持续积累的工艺数据库,已经解决含叶片在内的各类复杂曲面零件的自动化打磨难题。公司已完成某顶尖风投机构、某世界500强配套资本机构、群欣投资、青松基金、伽利略资本等机构的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过亿元。 

      公司具备全球领先的研发基因和雄厚的技术积累,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全球顶尖高校,在机器人感控技术和打磨抛光领域均拥有10年以上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产品已经在航天军工、3C、医疗、铸造等多个领域成功落地,目前已经服务的头部客户有航天六院、西安铂力特(688333)、蓝思科技(300433)、朗合医疗、达闼机器人等。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