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金秀儿、妈妈网、99公益发布备孕白皮书:泛90后夫妻生二胎意愿高

时间:2020-10-01 20:44:54 阅读:- 来源:
摘要金秀儿、妈妈网、99公益发布备孕白皮书

      据妈妈网、金秀儿、99公益联合发布的《泛90后新生代备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在基于妈妈网万人数据调研中,超七成人期待二胎生活,泛90后对于生娃意愿较为积极。虽然在经济重压下,不少年轻人表示买不起房、结不起婚、生不起孩子,但实际情况却是80后开始生二胎、90后成为一胎妈妈人群中的主力。

      “生育意愿不断下降并不表明人们想生二胎的意愿在降低,也并不表明生育二胎比例在下降。”上海社会科学院家庭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亮曾说到。白皮书联合发布方对泛90后夫妻二胎生育意愿进行了分析,“国家政策支持是促使夫妻生二胎想法改变的主要原因;其次,在生育环境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生娃风险降低,大家愿意生二胎;还有部分妈妈认为,想生个二胎给娃做伴。”

 

国家政策支持,孕育二胎更有动力

      《英国医学杂志》(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中国实行全面二胎政策的18个月里,新生儿额外增加了540万,二胎产妇比例首次超过初产妇。如今,全面开放二胎政策已有四年多,二胎成为出生人口的主力,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对于促进人口增长初显成效。一位妈妈在白皮书调研中留言:以前想生二胎,但国家政策不允许,我们还是决定不生,现在国家政策支持二胎,对于我们这些想生二胎的家庭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生育大环境变好,二胎孕育风险降低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孕产妇死亡率从18.3/10万下降到17.8/10万,婴儿死亡率从6.1‰下降到5.6‰。孕妇及婴儿的死亡率下降说明我国医疗健康整体水平提高,备孕群体的备孕方式越来越科学。

      一方面,我国医疗健康整体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另一方面,备孕方式渐趋科学是备孕群体及该行业从业者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备孕行业相关企业的不断宣教下,备孕群体可以从多个渠道获取科学备孕知识。一位二胎妈妈就表示:“我经常在网上学习备孕知识,就拿我关注的金秀儿来说,他们家不仅卖试纸,在备孕知识科普也做的很好,遇到问题我就习惯去他们的科普贴里找答案。”

 

想生个二胎给娃做伴,减少孩子孤独感

      据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71%的妈妈认为生个二胎给娃做伴很合适。妈妈们的想法也不无道理,金秀儿表示,曾经就有一位用户跟我们分享:“我曾经也在纠结是否要生二胎,我生二胎是为了让两个孩子能做伴,这不仅仅是指在他们的童年时期,毕竟我们都会老去,以后遇到什么事他们都还有亲人在,也能一起商量。”

      结语:二胎政策是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在各方面有利因素的影响下,大家对生育二胎的意愿提高,这是个好现象。但无论是一胎还是二胎,建议夫妻双方都要做到科学备孕,实现优生优孕,对孩子健康负责,正如金秀儿优生节所倡导的,安心优孕,遇见最好的宝宝。

推荐阅读:延边热线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