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汽车 > 正文

马自达用了3年时间,终于玩废了自己

时间:2020-01-15 10:11:35 阅读:1 来源:
摘要马自达拐点从2017年开始,这一年迎来销量巅峰之后的马自达开始走下坡路,两年的持续下行让一些经销商不堪重负,对于这样一个本就小众的日系车品牌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苗头。创驰蓝天技术不可否认的优秀,无论

马自达拐点从2017年开始,这一年迎来销量巅峰之后的马自达开始走下坡路,两年的持续下行让一些经销商不堪重负,对于这样一个本就小众的日系车品牌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的苗头。

创驰蓝天技术不可否认的优秀,无论是随之而来的魂动设计语言,还是动力引擎的匹配效果,这都给了马自达极大的勇气,勇气最佳的着陆点,是让马自达一步步太高自身产品售价。

马自达用了3年时间,终于玩废了自己

高售价低性价比,是马自达不断走下坡路的一个重要原因,以五年时间为节点,当年老马六还在产之时,绝对不敢喊出20万的极高售价,但创驰蓝天技术加身之后的马自达,一喊再喊20万的高售价,这是丰田、本田、大众以及别克都不敢定调的高售价。

马自达这份底气,来源于技术推动,同样技术推动,也让马自达迷失了品牌方向,曾有一位业内人士这么说:马自达把自己当超一线合资品牌,一台紧凑型轿车卖到13万售价一分钱不降价,靠的是民间信仰。

马自达用了3年时间,终于玩废了自己

能将紧凑型轿车卖到13万的车不多,除了思域就是昂克赛拉,但不同于思域的是,马自达没有本田品牌号召力,也没有强势历史沉淀,本田有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的摩托车,产品认知度以及品牌认可度极高,马自达匮乏无比。

玩废马自达的不是产品本身,是品牌定调,如果马自达能与竞品一样放平心态,能参与到别克、大众、日产的价格战之后,其销量也会迎来拐点,但对于马自达来说,销量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品牌是否拥有极高定调远远强于产品本身销量。

马自达用了3年时间,终于玩废了自己

所以我们在终端销售体系中看到了马自达分文不降的次世代昂克赛拉,如此产品已经与卡罗拉双擎齐头并进,但从技术含量上来说,侧重于运动的马自达的确没有双擎版卡罗拉撩人。

依稀记得渡部宣彦在CX-8上市时的自信:马自达不会参与价格战,这台比汉兰达更为昂贵的CX-8,最后无奈收场,而承担最大苦痛的一方,则是苦求甘霖的经销商伙伴们。2019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以及一汽马自达可谓忧伤无比,2020年大概率还会继续下去。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