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究竟是什么比赛?作品太perfect,大赛评委wow不停!

时间:2021-10-09 13:24:07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四达时代作为本次大赛的媒体合作伙伴,利用自

近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四达时代作为本次大赛的媒体合作伙伴,利用自身媒体的覆盖优势与本地化的资源优势,为活动在非洲各分赛区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由四达时代选送的视频《我爱你,万村通》也荣获本次大赛的文明交融奖。文明交融奖选择体现跨文化融合的事迹,通过展示不同文明文化之间相互理解,国际友谊不断加深的视频作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


四达时代获奖视频《我爱你,万村通》截图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已经新鲜出炉,快来看一看吧!

下文转自 “中国公共外交”微信公众号

在参赛者此起彼伏的翘首期盼中

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

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评审工作

已于今日(9月30日)全部结束

大赛获奖名单官宣出炉!

↓获奖作品不分先后顺序↓


我们首先最想表达的

是感谢~

大赛开启征集以来

多个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积极响应

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

近千部作品投稿

其次想表达的

是恭喜多位参赛者历经最终角逐,

在组委会初审、公众投票以及专家评选下

共计65个获奖作品与2个优秀组织单位夺得殊荣!

较之以往,这场比赛显示出了更强活力——

短视频平台加持,海外传播反响强烈

大赛精彩视频除了在独家投票平台快手#百国印记#标签下集中展示,同样也在抖音、哔哩哔哩、腾讯视频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TikTok等平台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大赛所有展出作品的全球总播放量超过5亿,包括海外播放量7000多万,为全球受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故事。其中,来自东航的作品《意大利机长的天府机场新体验》在海外获得超过500万的播放量,引起外国网民极大关注。

本届参赛者到底有多强、参赛作品质量有多高?我们总结了如下几个关键词:


关键词:最美共建者

代表作品:《同一条“路”,同一个梦》

饱满的故事内容,精妙的剧情设计,视频以巴基斯坦橙线项目员工MohammadNouman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展现他的成长学习之旅,以及最终成为地铁站长、获得中巴经济走廊优秀巴方员工的励志故事。橙线项目参与者的成功,表明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一条实现国与国间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更是通往共建者梦想的神奇之路。

专家推荐评语:该短视频拍摄剪辑质量很高,有电影质感,从内容创作的角度有一定故事性,情节饱满。


关键词:文明交融

代表作品:《我的“白铁”同事最近迷上了乒乓球》

“一带一路”建设者张思维的“白铁”同事安东看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后,就一发不可收地迷上了乒乓球,与乒乓球拍形影不离,还天天缠着张思维切磋,二人的友谊也因此越来越紧密……文明交融不只有“厚重”“宏大”的标签,在一个有趣活泼的个体人物故事之下,文化渗透、文明交融变得具体可感,散发独特魅力。

专家推荐评语:高度契合第三届“一带一路”短视频大赛活动的主题,大个子抱球拍睡觉的样子有种“反差萌”的童趣。


关键词:社会责任

代表作品:《柬埔寨最大水电站移民村的美丽“变迁”》

跟随高棉时报记者朋友走进柬埔寨最大的水电站——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水电站除了发电,还保障下游百姓的用水需求和生态平衡,并助柬减贫,水电站通过各种援助让更多柬埔寨少年能够茁壮成长,为当地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专家推荐评语:该作品立意很好,通过助学、捐赠、改善当地电力、抗疫等方面展现了企业在海外的社会责任;视频“画中画”的剪辑手法的运用展现了孩子们对于生活的希望。


关键词:Z世代

代表作品:《爸爸飞去哪儿——意大利员工父子的上海儿童节》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东方航空推出意籍机长Diego与其儿子的亲子主题视频,孩子的画笔重绘了上海的城市风光。画笔虽然稚嫩,却汇聚了Z世代对文化融合的深深认同,在创造、互动和分享中,Z世代的魅力在文化传播中获得彰显。来自全世界的Z世代,都将成为全球文化传播喜闻乐见的新载体。

专家推荐评语:视频以vlog的形式展现了一个意大利小朋友在上海度过儿童节的一天旅程。“以孩子画笔重绘上海城市风光”的儿童视角出发,天真可爱充满童趣。


大赛组委会再次感谢每一个参与本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的单位与个人,你们创作的作品,跨越语言、地区和文化的隔阂来到我们面前;用一个个美好的一带一路故事,一次次垒起“民心相通”的坚实桥梁,一步步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所指向的未来!


推荐阅读:苦旷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