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科技 > 正文

大尺寸OLED良品率已达90%,或将打破现有电视行业格局!

时间:2020-07-29 11:56:14 阅读:- 来源:
摘要>**近年来,OLED电视作为新一代的高端产品可谓涨势凶猛。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其不仅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率先引领了高端市场,而且凭借着自身的特色,逐。

近年来,OLED电视作为新一代的高端产品可谓涨势凶猛。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其不仅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国家率先引领了高端市场,而且凭借着自身的特色,逐步成为了彩电市场上的主导产品,并向全球范围扩展。详情一起来了解!

销量增长加速占领高端市场

2017年以来,OLED电视零售量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其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就有7个,其中10月份同比增长更是达到239%。显然,凭借着自发光的特性,OLED电视正逐步成为高端电视市场上的主导产品。

大尺寸OLED良品率已达90%,或将打破现有电视行业格局!

目前,在厂商、渠道商、上游面板厂商,以及行业协会等产业链各方的共同推动下,OLED电视也在2017年迎来了全面主流化。

索尼BRAVIAA1的横空出世,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OLED电视的显示优势,也带动了中高端电视的消费潮流;创维的Wallpaper系列W8则凭借高超的工业设计水平及极致的显示效果,更是获得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近日,康佳更是推出了旗下首款OLED壁纸电视,并在全球发布,再度将OLED电视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事实上,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增长,人们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审美也大幅提升。因此,电视机既要承载家庭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亦要满足家庭对美学、声音以及信息内容的服务,此时,OLED电视的出现不仅满足了家庭高端个性化的需求,还进一步拓宽了电视行业革新发展视角。

状态火热或成电视主流

目前,全球主流电视企业已完成站队,有超过13家电视厂商推出了OLED电视,并仍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趋势。仅在中国市场,就有创维、康佳、长虹、LG电子、索尼、飞利浦6大知名电视品牌共同发力OLED电视。

大尺寸OLED良品率已达90%,或将打破现有电视行业格局!

而不断涌现的高端创新产品,也让OLED电视在彩电市场中脱颖而出,更让OLED阵营保持了充足的信心。当液晶电视市场还在进行“曲薄之争”时,面板仅为2.57mm的OLED壁纸电视则让围观群众瞬间哑口无言。当画质依然困扰着液晶电视厂商时,OLED却已在更加优秀画质的基础上,发展到屏幕自发声。

与此同时,国内的家电卖场也在积极推广OLED电视。据悉,目前各大渠道商皆为OLED电视产品留出了充足的让利空间。平均两个月一次的家电促销,更是引发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度。

据悉,部分家电连锁卖场甚至还推出了OLED创新技术体验馆,场馆中展示着最新的OLED技术,以及壁纸电视、屏幕自发声电视、凹面电视、双面波浪屏电视等众多创新产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开始了解OLED技术,并见识到的未来的电视。

在众多助力之下,仅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OLED电视销量规模同比增长了145%,相比于整体市场的低迷,OLED的逆势增长备受瞩目。而苏宁的数据则进一步显示,在11月3日彩电超级品类日,OLED电视销量硬生生的增长509%,在2017年末,OLED持续保持火热态势。

技术进步提升OLED电视普及率

当然,在保持强劲势头和高关注度的同时,OLED技术也愈发成熟。近日,由美国显示专家组运营的显示专业媒体DisplayMate再一次针对最新的OLED电视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综合对比。结果显示,无论是对比去年的OLED电视,还是与最新的LCD电视作比较,搭载最新技术的OLED电视产品都更加优秀。

大尺寸OLED良品率已达90%,或将打破现有电视行业格局!

据悉,目前三星中小尺寸OLED生产线A3的良率已经由2017年年初的60%提升至超过80%,而LGD也将大尺寸(55~65英寸)4KOLED的良率提升到了90%以上。这也意味着现有产能下高端市场对OLED的需求已可以得到保证。

事实上,OLED创新技术产品为彩电行业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崭新活力,它不仅展示了电视的新价值,还打破了电视产的饱和状态,成为显示产业的突破口。

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提升,未来视界的大门正被OLED电视开启。2017年,曾被业界视为OLED主流化的元年,如今看来,OLED时代真的了来了。

– END –

微信搜索关注“ 华夏幸福产业园 ” 公众号,获取更多行业前沿信息。

推荐阅读:华为手表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