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低碳临港,绿色未来!临港集团集中签约开工一批新片区绿色能源项目

时间:2024-04-09 08:55:08 阅读:- 来源:
摘要临港集团集中签约开工一批新片区绿色能源项目

      “3、2、1,开工!”随着倒计时声的回荡和激昂音乐的奏响,2024年临港集团绿色能源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临港产业区琥珀园项目现场落幕。仪式由临港集团旗下上海临港绿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集中签约及开工聚焦新片区区域项目,集中签约光伏项目容量约50MW,总投额约1.75亿元,该批次项目将在2024年陆续开工及并网,涉及临港产业区、临港航空、自贸联合、临港奉贤、浦东新经济多个平台公司及临港交通、三思光电、亚荣电梯多个合作伙伴。

      集中开工光伏项目容量约24MW,总投额约8400万元,覆盖航空航天、物流、高端制造等多个产业场景,建成后年发绿电约2470万k·Wh,年减排二氧化碳逾2万吨。

      此外,由临港弘博公司投资建设的临港服务公司两个集中热水项目也在仪式上宣布开工,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将为超过6000套临港产业公寓提供高效能热水供应。

      近年来,临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上海市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新片区低能耗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构建“六创”赋能体系。集团率先制定实施绿色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低碳临港,绿色未来”目标愿景,扎实推动园区绿色化、产业绿色化。集团成立临港绿创公司作为统筹绿色化资源的专业平台。

      今年1月,集团举办绿色化推进大会,要求各平台公司主动融入绿色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进程。经过一季度的全力筹备,各园区平台在光-储-充-供园区能源微网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技术路径研究、场景匹配分析,为园区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降碳减排工作进一步压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二季度绿色化工作的开展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伴随绿色能源项目的集中签约及开工,集团诸多园区实现绿色光伏百分百覆盖。

      会上,临港集团副总裁龚伟表达集团深入贯彻上海市、临港新片区绿色低碳发展总体要求,扎实推进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他从聚力前行、聚力攻坚、聚力创新三个维度,对集团各平台公司在勇担绿色发展使命、践行绿色发展主责、推动绿色技术创新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与展望。

      下一步,临港绿创公司、临港弘博公司将继续秉承集团绿色发展理念,从能源端助力园区做到“在发展中降碳、在降碳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园区低碳转型持续贡献力量。

      临港集团副总裁龚伟,临港集团副总经济师、临港绿创公司董事长徐海,临港管委会发改处副处长庄青松,临港管委会建交处四级调研员张贤耀,临港服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冯佳庆,临港产业区公司总经理王麟,临港集团绿色发展和标准创新部副总监孟凯,浦东新经济公司副总经理宋强,临港绿创副总经理王泰,临港航空公司总经理助理常青,临港物流公司总经理助理单琦,临港奉贤公司总经理助理马强,临港弘博公司总经理李晓辉、副总经理丁奇涛等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长陈宏、上海市太阳能协会执行秘书长彭晟桓、上海临港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红荣、三思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国、上海普临聚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监曾明、城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监董平、上海亚荣电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等协会、用户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延伸阅读

      上海临港弘博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临港集团旗下能源投资运营平台,公司围绕“零碳园区智慧能源整合平台服务”定位,从零碳园区能源规划咨询、零碳园区能源供应转型及零碳园区能源综合管控三方面出发,助力零碳园区多元化分布式能源体系升级及多能互补能源协同网络搭建。同时,基于数字管理平台对园区能源实现智能监管、对园区碳排放进行计量管理,在终端赋能园区全面减排,最终助力园区“碳中和”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建分布式光伏容量近150MW,规模位居上海第一,已为园区提供绿色电力逾4亿kW·h。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