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威盛联手唯创安全: 运用AI技术快速提升叉车安全

时间:2021-06-10 11:05:32 阅读:- 来源:
摘要威盛联手唯创安全运用AI技术快速提升叉车安全

      受传统搬运盲区较多、人力成本上涨、搬运智能化等因素影响,传统依靠人力搬运已逐渐转向自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在人工智能技术备受关注的今天,叉车智能化已成为市场的重要需求之一。

      目前,相当一部分叉车行业人士认为智能化叉车技术已迎来快速发展期,甚至有人认为,在传统叉车上加装智能化产品以提升安全,或许会成为未来叉车生产企业的标配产品。

图:AI叉车防撞技术相关产品

      近日,第二届“叉车安全日”在广东东莞圆满落幕,现场展现了叉车行业最先进的叉车安全技术。此次,威盛电子携唯创安全联合展出装载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的安全型叉车。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能够与多种传统工程车辆进行结合,对传统叉车进行快速智能化升级,用AI防撞技术显著提升叉车搬运安全。

图:威盛携唯创安全亮相叉车安全日

      主要特性如下:

      1、威盛自主研发Mobile360视觉算法应用,提升叉车安全应用创新。

      2、搭载深度学习1.2GHz ARM Cortex-A7双核芯片,支持驾驶员监控及前后人员检测和碰撞预警。

      3、安装便捷,操作简单。提供便捷防尘抗震且符合叉车标准接口的配套主机及丰富的配件。

图: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驾驶套件

      据了解,在“叉车安全日”上展出的这款安全型叉车,是由威盛提供AI叉车安全驾驶技术,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唯创安全)提供叉车车体。

      唯创安全成立于1999年,在2003年凭借经典产品叉车限速器打开叉车安全市场,历经十余年的迭代更新,单品年销量达数万台,畅销全国几乎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乃至其他国家。近年来,唯创安全致力于叉车防撞预警、叉车车队管理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坚持不断创新,助力企业实现工厂智能化及生产精益化。


图:深圳唯创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传统叉车在搬运过程中,由于环境复杂、盲区较多等因素,虽然可以靠厂区人车分离、为叉车安全车载声光警示灯、安装叉车安全灯等方式,以此带来一定的效果,但并不能起到让行人主动做到避让及远离叉车,如果工作人员未及时看到或听到警示,安全隐患还是无法避免。

      唯创安全在运用了威盛AI叉车防撞技术之后,叉车司机可以提前得知车辆周围的安全隐患,精准识别行人,做到提前减速和停止,而且还能通过威盛DMS驾驶员监控技术实时监测司机的不安全行为,尽早预防,这样就可以大大提升叉车的搬运安全。

      唯创安全总经理李保平先生表示:“以’人’为第一要素是唯创安全永远要去讲的。怎么在人和车之间起到一个屏障的作用,怎么样让人与叉车之间有所感知,过去我们做了很多种尝试,和传统技术相比,运用叉车防撞AI技术也更具针对性。用AI技术赋能叉车安全,代表着未来叉车行业的趋势。


图:唯创安全总经理李保平先生

      谈到与威盛的合作,唯创安全总经理李保平先生表示:“选择威盛,最初是有一种情怀,威盛是技术实力雄厚的公司,当威盛深入到叉车领域的时候,我坚信以威盛的资历和技术积累,在叉车领域也必定有所产出。所以我积极和威盛接触,通过沟通交流,我发现威盛的确有很深的技术积累,在这样的前提下,再加上我们对客户的认知,以及行业的经验,唯创安全和威盛会是一个很好的组合。 

      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先生表示:“在叉车搬运中,‘生命‘永远是处于第一位的。威盛拥有30余年系统设计经验,在全球拥有超过6000项国际领先专利,在叉车领域,如何从安全保护的维度提升叉车技术,一直是我们最重要的考量。跟唯创安全的合作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威盛愿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合作,共同推动叉车行业发展。”

      威盛愿以开放的心态开放工程车辆AI技术,与更多的传统工程车辆厂商合作,助力工程车辆车队管理升级,共同携手打造更安全的智慧搬运环境,守护工程车辆生命财产安全。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