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百度搜索手机维修词 山寨网站居首位

时间:2020-06-26 06:11:16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在百度上搜索“iPhone8屏幕坏了”等关键词后,出现的第一条搜索结果均是山寨的售后网站。不仅页面仿照苹果官网风格设计,客服还称自己是“直属售后网点”“苹果维修中心”。

近日,在百度上搜索“iPhone8屏幕坏了”等关键词后,出现的第一条搜索结果均是山寨的售后网站,不仅页面仿照苹果官网风格设计,客服还称自己是“直属售后网点” “苹果维修中心”。

由李彦宏掌舵的搜索引擎百度,两年前因“魏则西事件”曝光后受到民众谴责。此后,百度曾一度承诺以后不再将该类广告参与到百度的竞价排名中,但近期,百度又卷土重来,部分疾病的搜索结果中仍出现置顶推广内容,甚至搜索疾病名称首先出现的是医院。另有借贷广告等也列入搜索结果的第一位。

据报导,网民小李刚刚换了手机,因为觉得音量小,就在百度上输入iPhone8听筒声音小,显示结果的第一条竟是“北京全系列设备听筒话筒声音小 维修售后部”。而这个网站的页面和苹果官网的风格和设计都很相似,客服人员还推荐小李去西直门的维修点维修。但在搜索苹果官网上的维修发现网点根本就不存在。

“这修手机就跟看病一样,看病搜索出来的都是民营医院在前列,修手机就都是‘山寨’维修点在前列。”小李说。

百度搜索手机维修词 山寨网站居首位

苹果官网页面。(微博截图)

百度搜索手机维修词 山寨网站居首位

百度宣传的山寨网站页面与苹果官网的相似。(微博截图)

还有人在百度上搜索苹果手机的各种常见故障,搜索结果显示第一条仍然大多是类似苹果官网样式的维修点网站。

苹果客服人员称,如果用户前往这种非官方的维修点进行维修,也存在一定风险。

更甚的是,此前被曝光过的山寨“德邦物流”则更厉害,假员工不但大摇大摆地上门取货,就连运费也比正规公司高近十倍。

来源:头条号“创享视界”,分享让世界更美好,只有诚信才能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双赢,欢迎吐槽互粉,在线秒回。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