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抗疫”第一位,在压力中前行

时间:2020-05-19 13:18:06 阅读:- 来源:
摘要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使很多企业的日常经营无法通过面对面方式展开。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成为主旋律,但新冠肺炎还将在短期内给人们的工

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使很多企业的日常经营无法通过面对面方式展开。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复工复产成为主旋律,但新冠肺炎还将在短期内给人们的工作方式带来许多改变。作为国内致力于企业资金管理软件产品及企业金融信息增值服务的提供商,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九恒星的业务开展产生了较大影响,使很多业务都无法展开。

但是面对疫情,“抗疫”是第一位的。解洪波表示,面对疫情,公司首先考虑的是员工的安全,其次考虑的是给客户提供的最基本的服务不能停,所以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公司想办法把武汉子公司的服务器都打开了(因为春节期间是关服务器的),同时要求部分重点客户由专门的人员来负责,以及上海、成都和深圳3个子公司要多分担一些事情。

“对于疫情,我们第一在思想上重视,所以本部和各个子公司都成立了各自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由本部和子公司负责人带队,有任何突发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内解决。第二是本部和各个子公司的行政部门要负责起对员工日常安全的物资准备。第三是要求研发人员尽量居家办公。第四是要求实施人员在自身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尽量能够下沉到客户那去提供服务。所以以上基本是公司在‘抗疫’期间采取的应急策略。”解洪波说。

九恒星董事长解洪波

九恒星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企业资金管理软件产品及企业金融信息增值服务的提供商,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帮助企业改善现金流;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架起桥梁,让企业的资金流更加顺畅。2009年,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份简称“九恒星”,代码“430051”。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内蒙古呼和浩特、成都、武汉及多个省市设有子公司及办事处,是国内资金管理软件使用软件客户最多、与商业银行总行级接口最多的平台供应商之一。

解洪波表示,对于一家专注于生产应用型软件的企业,九恒星的核心优势在于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并能够给客户提供一些方法,助其提高管理水平。目前,九恒星的市场占有率能够达到一半以上。

根据近日公布的2019年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九恒星2019年营业收入为203,445,019.8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4%;虽然仍然处于亏损的状态,但在每股收益及净利润方面同比增长60.62%。

解洪波表示,对于公司业绩而言,公司2019年实现了软件销售额超两亿元的目标,但2019年盈利持平的目标没有实现。他预期,2020年面临的形势将非常严峻,公司将在压力中前行。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22日,九恒星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展开公开发行并启动进入精选层筹备工作的议案》。至此,作为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的九恒星拟开展进入精选层的筹备工作,将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情况适时与证券公司签订保荐辅导协议、申请辅导备案。

九恒星表示,公司基于对自身情况和相关制度以及精选层挂牌条件等方面因素的综合分析,决定以机遇应对挑战,拟开展进入精选层的筹备工作。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实际开展与证券公司前期接洽筹备工作,近期将与证券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九恒星表示,鉴于公司目前条件尚不满足精选层标准,后续将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情况适时与证券公司签订保荐辅导协议、申请辅导备案。

从业绩数据来看,九恒星2018年、2019年研发费用均在9000万元以上,每年的销售收入分别在1.88亿元和2.03亿元。截至目前,公司总市值在4亿以上,对标精选层的条件: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2年平均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且增长率不低于30%,最近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九恒星进入精选层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推荐阅读:视觉中文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