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展湾科技:工业互联网数据驱动机器人智能预防保全

时间:2020-04-15 10:04:23 阅读:- 来源:
摘要 随着自动焊接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普及应用,对机器人的设备管理要求日益提高。生产车间尤其需要高效可靠的机器人预防保全系统来降低机器人非计划停机,提升机器人升效率。 国内某一线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在多个

      随着自动焊接机器人在生产领域的普及应用,对机器人的设备管理要求日益提高。生产车间尤其需要高效可靠的机器人预防保全系统来降低机器人非计划停机,提升机器人升效率。

      国内某一线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在多个生产基地的不同自动化产线上分别大量使用了KUKA、ABB、发那科、安川四大家族机器人,由于各品牌机器人分别采用独立的数据通信协议,以及各自独立的管理工具,客户想要实现机器人的统一管理和预防保全非常困难。

      展湾智慧通®打造机器人预防保全及平台APP 

      首先,通过展湾智慧通®软件化网关实现对四大家族各型号机器人的毫秒级数据采集,采集频率达到100ms一次。其次,数据采集后,集中上传至展湾智慧通®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不同品牌和型号机器人数据统一的融合。然后,基于机器人联网数据采集,为客户提供多种机器人展湾智慧通®预防保全应用。其中最受客户欢迎的有四大功能:

      1、机器人细分状态统计
      常规的设备管理类功能,只能将机器人的状态粗略分为运行、待机、停机、故障四大类状态。而用户却无法精确统计出机器人在运行状态下,真正用于生产的时间以及设备损耗。因此,我们为客户提供了通过自定义变量的方式,将最关注的指标作为机器人状态分类的依据。基于机器人细分状态的灵活定义,客户自定义了多达9类的机器人细分状态,并且通过将机器人工作时间分解到具体的细分状态类别进行统计分析,计算出机器人真实的效率指标,同时为机器人提供了基于真实使用时长的维护时间计划,大大提高了设备维护的有效性。

机器人细分状态统计图 

      2、故障告警及统计分析

      实时采集机器人告警码,通过平台自动对比告警知识库,提供故障原因,以及处理建议。用户通过各种组合条件,对告警进行筛选与查询,快速定位急需解决的告警故障。系统实时汇总机器人告警数据,生成告警帕累托统计分析。

故障告警及统计分析图

      3程序管理

      将机器人程序文件集中上传至平台集中存储,对程序文件提供远程访问管理。用户根据不同版本、工艺、产品类、设备类型,构建树状目录结构,实现了机器人程序全生命周期管理。并且对程序全生命周期的各个流程阶段和版本管理设立了审批机制,确保各个流程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程序管理流程图

      4、机器人丢失故障智能恢复算法

      此外,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了机器人零点丢失故障智能恢复算法。当机器人产生零点丢失时候,现场操作人员可以根据系统的实时反馈以及操作建议采用示教器快速完成调整机器人零点校准。相比传统通过标记刻度来校准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因为校准操作产生的停机时间。

      采用展湾智慧通®机器人预防保全平台,通过全自动实时数据采集,智能化算法应用,实现多品牌机器人的统一管理、设备状态实时监控,智能化预防保全,减少非计划停机。使企业在不新增机器人设备的情况下,提高现有机器人利用效率,从而提升产能。

      关于展湾智慧通®

      展湾智慧通®是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设计的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由边缘计算网关,数据分析平台和场景化算法应用三部分组成,能够快速响应客户对质量缺陷预测(PDQ)和设备效率(OEE)提升的要求,为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制造等行业企业提供设备联网、数据采集分析、智能场景化应用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苹果8对比苹果7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