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手机辐射增强后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防辐射要怎么做

时间:2020-07-08 08:00:14 阅读:- 来源:
摘要在电梯、地铁等密闭空间或者移动状态下打电话,辐射会增加15倍左右。增强后的辐射值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

文 | 药疗君,编 | 韩洋

最近媒体的一则报道称,在电梯、地铁等密闭空间或者移动状态下打电话,辐射会增加15倍左右。此消息一出,便引发市民强烈关注。增强后的辐射值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

手机辐射增强后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防辐射要怎么做

首先就这个问题,我们先来了解下在地铁或者电梯打电话辐射会增强吗。在之前有个较真的网友,自己亲身做了一个这样的实验:上了地铁,网友打开手机,为了不干扰实验结果,手机的WIFI、上网功能都关闭,只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然后用电磁辐射电场测试器观察地铁行进中手机辐射的变化。结果,在地铁快速运行时手机辐射实测的电场强度的都超过30伏每米。当车辆经过一条过江隧道时,辐射达到峰值33.71伏每米!出了地铁后,网友回到地面。此时两台手机的辐射都明显下降,保持在4伏每米左右。

手机辐射增强后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防辐射要怎么做

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磁辐射防护》规定,手机频段电磁辐射的电场强度限值为12伏每米,我们在地铁中实测的峰值远远超过这一标准。

结果显而易见,在地铁运行中,手机的辐射是会随着信号的变弱而增强,因为这时候手机与基站间联系不稳定,就会增强辐射来增强信号。

还有哪些情况会导致手机辐射增强

1、手机在信号不稳定、正在拨号时、电池电量不足时和移动通话时,辐射最强;

2、打电话时来回走动;

3、手机充电时打电话等等。

那么,辐射会对人体造成威胁吗?

其实,多年以来专家对这个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但最近的研究结果证实,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容易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及脱发等症状。因为手机辐射不仅会干扰仪器的诊断,还会使近距离接触的人受到危害,所以这种手机与大脑近距离的接触,其辐射的强度和频率会致使脑部不良细胞异常和过快地分化。

对于防手机辐射,平时需要注意这些

1、手机打开的瞬间和手机接通前后的几秒钟是手机电磁辐射最强的时候。因此,在这两个时间段,最好不要让手机贴身,或贴耳接听。

2、当你感觉接听手机的头部或脸部开始发热时,应立即停止通话,并用热水擦洗和按摩脸部,促使受伤害组织恢复。

3、 尽量减少手机通话时间,不要“煲电话粥”,如一次通话时间确需较长,中间不妨停一停,在必须要较长时间通话时,应左右耳交替使用更为科学,最好是使用耳机。

4、打电话使用蓝牙功能,这样也可有效降低手机辐射伤害。

手机辐射增强后是否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防辐射要怎么做

5、 应注意手机显示信号越弱的时候说明手机距离基站越远,此时手机的发射功率就会变大,尽量短时间使用。

6、 手机充电时,插座最好离开人体30公分以外,切忌放在床边,否则免疫功能细胞有可能会受到辐射而数量减少。

7、尽量不要在墙角或小而封闭空间使用手机。对于涉及私密内容的电话,不少人喜欢躲到建筑物的角落接听。而一般情况下,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比较差,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机的辐射功率增大。基于同样道理,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时,应慎打手机。

推荐阅读:乌鲁木齐之窗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