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印度手机市场潜力十足 低端智能手机竞争激烈

时间:2020-06-14 04:26:38 阅读:- 来源:
摘要驱动中国2017年1月13日消息 随着中国国产智能手机近年来的爆发,在全球出货量已经处于相对领先地位,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国内市场,市场需求逐渐趋向饱和,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成红海。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3日消息 随着中国国产智能手机近年来的爆发,在全球出货量已经处于相对领先地位,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国内市场,市场需求逐渐趋向饱和,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成红海。目前,中国手机厂商正在加速向海外市场扩张,在这其中印度市场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下一个必争之地。

印度手机市场潜力十足 低端智能手机竞争激烈

印度市场近两年发展迅猛,印度成为了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不二选择。因为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称,按用户数量计算,印度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另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称,印度也是全球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市场目前正处于,手机全民普及阶段、功能机向智能手机过渡阶段,目前在印度功能手机所占的市场份额依然高于智能手机,有大量的功能机急需更换智能手机,其智能手机市场潜力十足,尤其是经济型智能手机最为符合当前印度手机市场需求。

虽然近几年手机发展迅速,但印度和发达国家的数字化差距依然很大,据悉,印度2015年智能手机拥有率只有17%,而美国为72%。不过,这一差距正在快速缩小,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拥有率呈现极其快速的增长。

印度手机市场潜力十足 低端智能手机竞争激烈

在印度手机市场,智能手机或将迎来井喷式发展。目前以低端智能手机主导的印度市场,主要手机厂商为最先进入印度市场根基深厚的三星中低端机型,印度本土手机厂商Micromax等,其售价最低但产品质量低劣,另一阵营是中国厂商,例如OPPO、vivo以及联想,价格稍贵,在150美元至200美元之间。与苹果和三星电子相比,中国厂商的智能手机具有性价比。今年,中国厂商份额在印度市场猛增,而相对三星和印度厂商份额在持续下滑。

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成熟,中国厂商在印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同时,相互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不仅是与三星和苹果在印度展开厮杀,中国厂商相互之间的竞争也将在未来成为一场恶战。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