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时间:2020-06-27 06:13:59 阅读:- 来源:
摘要很久之前的一场座谈会上,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就曾经说过一个观点“移动互联颠覆一切”。而我们回想这几年来科技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技术确实在其中给予了莫大的支。

很久之前的一场座谈会上,前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就曾经说过一个观点“移动互联颠覆一切”。而我们回想这几年来科技的迅猛发展,移动互联技术确实在其中给予了莫大的支持,而依托移动互联创造的智能手机、智能家电,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生活品质。智慧化的产品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比如近年来大热的智能冰箱,由于其独特的家庭属性,成为了科技厂商发力的重点,已经有不少家电巨头,创业公司开始角逐这个市场。不过对于这新起的风口产业,如何实施战略布局,精准的确定产品定位,扩大市场营销?对于很多厂商来讲十足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目前来看,大部分的厂商推出的智能冰箱解决方案近乎相同,在冰箱中加入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将互联网与之相连,再搭配上一套智能的安卓系统装一块大屏幕显示器,就为传统的冰箱赋予了新的生命,一个新物种智能冰箱诞生!虽然看似逻辑简单、原理清晰,但实施起来却并不容易,这也就是为什么曾经有人发问“物联网提出了9年时间,但始终没有引爆” ?道理其实很简单,我们过分的要求物与物的连接,而忽视了物与用户的连接,没有解决物联网生活最本质的哲理——“解决生活所需”。虽然打造革命式的创新产品是艰难的,但历史上总不缺乏领导者和开创者,三星的Family Hub智能冰箱就是新物种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破局者三星如何创新?

可能这是很多人面对这款产品都要提出的一个问题,之所以说三星的这款智能冰箱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冰箱,是因为其打破了“冰箱+APP+智能手机”这样的基础逻辑,而是选用了“冰箱+智能大屏”的解决方案。三星为其加入了一块21.5英寸的智能触控屏,光从外观上看就极具科技震撼感,除了基础的冷藏食物外,它还能做到智能的监控食品状况、直达购物、播放电影等等便捷的智慧化功能。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这款冰箱的神奇之处,就在于这块大屏幕的使用,集居家娱乐一体化。这块屏幕运行三星的 Tizen 系统,它能够运行一些相关的应用程序,除了能够结合摄像头监控内部的状况。同时可以利用手机通过大屏幕来更新日历、留言、给家庭成员发送邮件,或完成网页浏览、录制语音备忘录,用户还可以使用冰箱进行网络购物、制定菜单、编辑和分享购物清单等等。通过一块大屏幕,将传统的冰箱打造成了一个可以智能思考并且和用户实时交流的智慧物种,并且集成了实用和娱乐两部分功能,将厨房智能化的概念进一步提升。

重要技术加持成致胜关键

当然,仅有智慧化的大屏幕还远远不够完成对一款冰箱的智能化改造。这样的产品既要肩负起原始的商品属性,同时又要承担起现代化智慧物种的责任。首先在基础的冷藏技术上,Family Hub智能冰箱采用了三星的“金属匀冷内壁”技术和无霜保湿三循环制冷系统,并且通过触控屏幕还可以对其内部温度进行实时的调控。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为了进一步强调智能家居的概念,2017 CES上市的FamilyHub2.0还加入了Smart Home功能,而且支持在手机产品上被广受好评的Bixby智能语音助手功能。关键黑科技的加持,不仅让三星的智能冰箱变得更智能,同时更加多元化、更加专业化,这也是其他厂商所不能比拟的。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优化细节更人性化

一款好的科技产品,不仅懂得深化基础功能,更应该懂得人们所需。三星Family Hub智能冰箱在由1.0升级到2.0时,也体现出了三星人性化的细节考量。面对竞争对手的加入,三星在产品线上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4款升级到了10款,更加丰富,满足不同家庭的不同需求。在外观等方面,由原本的大双开设计,改成了现在更为流行的三门、四门以及Flex机型设计。软件层面的交互在易用性和食品管理功能方面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从细节上改动,更加专注于人机交互的人性化考量。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品牌实力依旧是三星引以为傲的资本

对三星有深刻了解的都知道,这样的一台冰箱的诞生,从产研到用料,从设计到装配,基本全部由三星大产业链完成。包括制冷压缩机、内部采用的传感器、摄像头,以及外部的大屏幕的供应、操作系统的研发以及智能家居的联动,统统有三星的自家供应链完成。这在产品整体研发、集中优化调试、成本控制以及供货方面,有的独特的优势,这也就造就了它在科技行业中一直处于破局者、领导者、创新者的地位。

三星大秀智能触电,冰箱成首要变革物种,大屏版三星手机?

就像著名科技媒体The Verge对三星Family Hub智能冰箱的评价“这款 Family Hub 是一个很新奇的产品,它是一个有趣和不可思议的结合体。”这足以看出Family Hub的独特性。三星借助全产业链的优势,在行业中拥有了绝对的产研优势,可以“肆意任性”的打造一款智能化的产品,而这些让人们感觉不可思议的产品,恰恰是三星在科技领域的远见以及创造力的表现。

推荐阅读:科技新闻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