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一部手机走天下!手机一卡通将实现免开卡费,北京首尝鲜

时间:2020-05-21 04:38:55 阅读:- 来源:
摘要据悉,目前能够享受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的主要是安卓用户以及华米手表用户,而苹果手机一卡通的押金问题会在近期解决。

据相关报道,北京将在2019年7月3日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也是第一个实行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此后,凭借手机就能自由畅行全国300多个城市。据悉,目前能够享受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的主要是安卓用户以及华米手表用户,而苹果手机一卡通的押金问题会在近期解决。

一部手机走天下!手机一卡通将实现免开卡费,北京首尝鲜

​得到这一消息的广大民众反映良好,对于手机一卡通取消开卡费的措施表示赞同。北京市委在交通民生问题上不断做出改善,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对移动支付方式进行拓展和完善。在交通支付上,除了传统的现金支付、实体一卡通;在科技及手机应用发展的支持下,更新了二维码刷码、手机一卡通的支付方式,这大大便利了市民的出行。

一部手机走天下!手机一卡通将实现免开卡费,北京首尝鲜

​手机一卡通是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与手机品牌商或移动运营商合作发行,利用NFC功能将手机与一卡通融合。其主要应用领域有公共交通、商业消费、企业应用等。交通相关企业与手机品牌或移动运营商的合作还可以带动手机品牌的消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手机应用程序的开发。比如,本次手机一卡通取消开卡费有与华为、小米等手机合作上线了“卡片免费升级”业务,在手机上整个开卡流程都是非常清晰、快速的,不但简易操作,而且快捷方便。

且手机一卡通拥有线上开卡、线上充值、携带便利等优势特点,将其进行推广使用,相比下可以减少实体一卡通的制作,对于生态环保也能做出贡献。能够更好地提高移动支付占比,提升绿色环保出行水平。为加快推进科学技术与交通行业的合作建立基础,打造服务型智慧的交通体系。

一部手机走天下!手机一卡通将实现免开卡费,北京首尝鲜

​从用户角度、行业角度、相关部门角度三方面来看,手机一卡通取消开卡费都在某些方面起到了有利作用。不同行业之间的通力合作,从不一样的角度出发,做更好的决策。

这次的手机一卡通取消开卡费说明各产业在共同促进产业发展,而NFC支付功能也在这几年的手机一卡通服务内不断进步,业务模式逐步成熟,为下一步的手机一卡通在全国的推广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预测本次北京市手机一卡通取消开卡费的行为会在社会上带来积极的影响。

推荐阅读:保定热线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