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 施耐德电气持续深耕绿色智能制造

时间:2022-08-23 12:00:07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与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低压电气产品智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与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低压电气产品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经地方监管部门推荐、市场监管总局和工信部评选,成为本次全国入围的59个项目之一。这是对施耐德电气作为行业先锋,推动绿色一体化智能制造,助力产业链加速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

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

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今年,是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首次开展评选,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强化创新驱动作用、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试点主要围绕智能车间/工厂建设、新模式应用、新技术应用、供应链协同四个重点方向,计划到2024年,形成一批推动智能制造有效实施应用的“标准群”。

施耐德电气本次入选的“低压电气产品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是由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作为申报主体,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作为成员企业联合开展。依据智能车间/工厂建设的国家标准,聚焦工厂一体化智能运营,涵盖智能设计、智能供应链、智慧仓储等多个方面,助力工厂实现低碳智能运营,持续降本增效。未来,该项目还将依托试点经验,为智能制造标准和新标准立项提出建议,并作为案例在行业中推广应用。

随着双碳目标加速落地,绿色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施耐德电气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通过充分运用数字创新,在绿色低碳、智能制造、绿色供应链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近30家工厂和物流中心中,有1家世界经济论坛“端到端灯塔工厂”,15家工信部认可的国家级“绿色工厂”,15家“零碳工厂”,树立了绿色智能制造的良好典范。施耐德电气还打造了覆盖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交付四个方面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并凭借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卓越成效,在Gartner 2022年全球供应链25强中名列第二位。施耐德电气承诺,到204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碳中和,到2050年实现端到端供应链的净零碳排放。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表示:“面对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双转型’趋势,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业界全体伙伴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先行者带动后发者,分享并推广成功经验与洞察,由‘点’及‘面’。此次入选首批‘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是对我们自身推动绿色智能制造的认可,也是鼓励我们继续探索、带动生态伙伴的动力。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发挥数字化专长、分享可持续发展实践经验,携手中国的生态伙伴,共建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驶入迈向碳中和的快车道。”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