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北京怡和嘉业送慢阻肺患者一份夏季保养指南

时间:2022-05-09 09:36:40 阅读:- 来源:
摘要北京怡和嘉业送慢阻肺患者一份夏季保养指南

      对于慢阻肺患者来说,伏天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本文,北京怡和嘉业送慢阻肺患者一份夏季保养指南!


      1、不要贪凉

      三伏天空气湿热,很多人为了消暑吃冷饮、吹空调。看着很舒服,其实却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北京怡和嘉业指出,过分贪凉不利于养生,还容易造成“热伤风”,一旦慢阻肺患者遭遇热伤风,由此带来的感冒、咳痰等症状会加重病情,可能会引起慢阻肺的急性发作。

      建议慢阻肺患者避免空调或风扇直吹,夜晚睡觉盖好空调被,不吃生冷刺激食物,沐浴或游泳后及时擦干身体。


      2、积极锻炼

      适量运动可以增强慢阻肺患者的体质,提高患者抵御呼吸道感染的能力,但是三伏天天气潮湿闷热,慢阻肺患者锻炼时要注意选好时间、地点,选对运动项目,把握好运动量。

      建议慢阻肺患者将运动时间安排在清晨和傍晚,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这一时段,以免引起中暑。健身地点可以选择公园、湖边或绿树成荫的地方,这些地方空气含氧量较高,有利于慢阻肺患者的健康锻炼。另外,不宜进行剧烈运动,要根据自身状况量力而行,可选择散步、打太极拳、做呼吸操、慢跑等,以达到增加肺活量和耐力的目的。锻炼时长可以每次坚持5至10分钟,每日4~5次,逐渐适应后,可延长时间至每次20~30分钟,每日3~4次。锻炼后要注意补充水分。


      3、调整饮食

      三伏天闷热难耐,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出汗增多,很多人食欲下降,一味的清淡饮食不仅不能保证营养均衡,还会影响脾胃正常功能。所以这一时期,慢阻肺患者的饮食搭配格外重要。

      北京怡和嘉业建议慢阻肺患者选用牛奶、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绿色蔬菜、橙子、草莓、葡萄等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的蔬果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此外,应每日摄入8杯水(1500ml),湿化气道,利于痰液排出。


      4、坚持治疗

      入夏后,很多慢阻肺患者咳嗽减轻,呼吸困难的症状有所缓解,于是自行停药、停止使用无创呼吸机。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慢阻肺的病程分为“稳定期”和“急性加重期”。在夏季,很多患者处于稳定期,这时虽咳喘减轻,但尚未痊愈。自行停药或停机可能造成病情恶化。

      建议慢阻肺患者继续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药,坚持使用北京怡和嘉业无创呼吸机,降低慢阻肺急性加重的风险。

      慢阻肺患者要利用好伏天时节,调养生息,增强抵抗力,更平稳的度过秋冬两季。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