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中信环境美能膜亮相2020年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

时间:2020-08-29 10:48:47 阅读:- 来源:
摘要中信环境美能膜亮相2020年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

821-23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于淄博召开。本次峰会以“技术创新、产业联动、协同融合、合作共赢”为主题,凝聚了膜产业发展核心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力量,共谋膜产业发展战略,共商膜产业发展大计。本届峰会吸引了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精英和业界专家等各方人士300余名代表出席。MBR技术资深专家、中信环境技术“膜制造中心”副总经理雍文彬应邀出席,分享美能膜在石化废水治理领域的探索及成绩。

 

雍总在分享中指出,石油化工行业耗水量大,产生的石化废水是一种高浓度、难生物降解的工业废水,水质可生化性差,处理难度大。为破解石化废水治理顽疾,早在2003年,中信环境技术就开始探索将美能膜技术应用到石化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回用领域,20038月,公司承建的中石化广州分公司污水净化回用装置整改项目完工,成为中国第一个石化行业双膜回用项目,同时开启了膜技术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商业化应用进程。此后,中信环境技术采用MBRCMFCMF+RO等膜技术,承建30多个大型石化废水膜法处理工程,处理规模逾30万吨/天,涵盖炼油含油废水、含盐废水、PTA 废水、己内酰胺废水等领域,为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广东大亚湾石化工业区等石油化工企业及园区提供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回收利用技术服务,在解决中国高含油、高含盐、高浓度的“三高”废水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及技术经验,成为了中国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膜法技术专家。

 

MBR技术在石化废水处理应用中,具有占地生、硝化好、抗冲击、利于深度处理等优点,同时也面临着矿物油污染、过滤性能差的挑战。雍总结合美能在石化废水处理领域积攒的多年成功经验,重点揭秘美能MBR膜成功秘诀:其一在于做好预处理、生化与膜,三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其二在于先进的设备与材料、优良的设计和高效平稳的运维,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预处理主要做好隔油和气浮,膜系统放在第二级生化,第一级生化主要吸附去除绝大部分的乳化油和浮油以及部分溶解油。美能TIPS膜具有耐酸碱和氧化剂(包括臭氧)的优势,可以有效清除或防止膜污染,保持膜系统正常运行。美能ESAS曝气专利技术使得膜曝气气水比达到了行业领先的地位,节能效果显著。

 

历经近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专注执着,美能膜已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纺织印染、食品、医药、皮革、造纸等行业,为40多个工业园区及数百家工业企业提供污水处理及回用服务。2010年后的国内膜法技术全面推广阶段,美能膜产品及技术更是从高难度的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拓展到大型地埋式市政污水、大型城市饮用水等领域,并成就了广州京溪地下净水厂、北京槐房再生水厂、成都第三四五八污水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广州北部水厂等一系列行业标杆项目。截止目前,美能在国内膜法水处理应用项目已达数百个,日处理规模逾1000万吨。未来,美能将继续坚持以膜技术研发及应用为核心,以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以全球化视野推动中国环保行业的技术进步,致力于提供世界一流的水处理及生态修复的全套解决方案,持续为民众创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推荐阅读:中国知创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