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AI加快服务机器人商用步伐,华北工控嵌入式计算机可全程助力

时间:2020-07-26 09:58:05 阅读:- 来源:
摘要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科技、金融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AI+机器人市场迎来发展机遇,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科技、金融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AI+机器人市场迎来发展机遇,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潜力巨大。

01、服务机器人市场行情看好

得益于国家政府对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庞大的社会刚需,中国机器人市场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其中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额增速在2015年~2019年间要持续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销售额增速及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额增速,由此产生了一系列资本集中效应,使服务机器人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餐饮服务机器人(图片来源:网络)

现阶段的服务机器人是基于人工智能、计算机等前沿技术不断向多场景应用迈进,不仅可以替代人和协助人完成工作,还可以与其他终端设备互联互通,提供包括维护保养、修理、运输、保安、监护等功能服务,按照应用场景可分为家用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三大类。而不管是哪一类机器人,其智能功能的实现都少不了计算机系统的支持。

·扫地机器人是应用最为普遍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之一,主要由行进装置、感知装置、控制装置等组成,基于微型计算机硬件和定位系统等,可智能感知垃圾种类并进行高效清理。

·口腔修复机器人是一种基于计算机、图形技术等辅助设计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可实现排牙的任意位置和姿态的数字控制。

·迎宾机器人是采用计算机通信技术、图像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的公共服务机器人,支持语音交互、智能导引和人脸跟踪等多种智能化功能。

······

华北工控认为,在“机器换人”时代浪潮下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还将不断拓宽。在其加快商用步伐的过程中,必须有诸如华北工控的系列高可靠、高扩展的嵌入式计算机为其提供硬件支撑。

02、华北工控的机器人计算机产品方案

华北工控是行业专用计算机领导者,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积极拓展机器人应用领域,打造了X86架构和ARM架构两条完全自主可控的智能工控硬件供应链,可广泛应用于多种服务机器人系统之中。

基于服务机器人的多场景应用,华北工控可提供多样化计算机板卡方案。产品可根据不同行业客户需求,灵活搭配Intel 赛扬、奔腾、酷睿系列CPU,和瑞芯微、飞思卡尔、飞腾、海思系列CPU;板载高速内存,支持快速存储;多网口、多串口设计,可满足多种外设接入需求;兼具了工业级可靠性、低功耗、高扩展等全能型应用特性,支持人机交互和多种智能化功能应用拓展。

基于服务机器人的人机交互需求,华北工控可提供多种类型的工业平板电脑的生产定制,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定制各种外观结构等。产品模块化设计,可灵活搭配各种功能模板;集成新一代音/视频/图像处理引擎,支持异步同步多显;支持以太网/WIFI/3G/4G网络连接;抗震、防尘,防水,面板防护等级高,支持设备7*24小时不间断作业模式,可适应多种工作环境。

随着我国机器人市场快速发展,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产业链也引来了市场风口。华北工控针对行业垂直领域需求大力创新智能工控硬件,还将推出更多行业领先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

更多华北工控产品信息,请关注华北工控官网:www.norco.com.cn

推荐阅读:罗技键盘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