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大连市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线上举行 全媒体主播“云游”百年西岗

时间:2020-07-13 14:49:06 阅读:- 来源:
摘要7月12日14时,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西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大连市第十一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海韵大连·百年西岗”在线上举行。通过现场云

7月12日14时,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西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大连市第十一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海韵大连·百年西岗”在线上举行。通过现场云、大观新闻、新浪、天健网、移动和商务直播等平台,100.7万人次的网友跟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城市代言全媒体主播王博和王璐“云游”大连西岗区,领略百年西岗钟灵毓秀的独到魅力。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713/035c8bcd6616e7dd3ab0b0e72f025161.png


网友们在线了解了西岗区作为城市“原点”独特的百年历史。西岗区纵贯主城区,是大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1900年大连市规划建设的第一个行政区街坐落在这里,大连的第一座市政厅大楼、第一座跨铁路线桥、第一座港口、第一座城市公园也坐落在这里。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713/de9b6c1a1f4fbb1fe78de09712b27d9a.png


通过主播详细而生动的推介,人们更可以看到西岗正铆足劲头取得长足发展。“十三五”期间,西岗区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改革开放层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保持示范引领,文化品位彰显,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近两年,西岗区在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中,共签约项目30余个。截至今年6月底,已落地投产项目26个;资金实际到位达155.3亿元,项目涵盖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生命科学、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各个领域,西岗区产业结构日趋合理优化。

近年来,西岗区着力打造三大商圈,做大奥林匹克中部商圈、做强香炉礁商圈、做优站北商圈,三大商圈不断规划升级,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个性化需求。在奥林匹克中部商圈,通过恒隆广场引领周边业态升级,把中部打造成全市的核心商圈之一,每年一度的滨城之夏艺术季也在奥林匹克广场举行;走国际化路线的香炉礁商圈为国际商贸、国际商务领域的中高端消费群体提供优质的商业配套;站北商圈则改变了传统的以批发为主的商贸业态,逐步剔除与主城区功能不相称的落后业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713/69661034d67eba7b623d3022510cab60.png


直播展示了集商贸、居住、休闲、娱乐、餐饮、旅游等元素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香炉礁商贸园区。这里有麦德龙、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宜家、迪卡侬等国际知名商场,也有中交一航局、亚洲渔港等行业龙头企业进驻,厨具城、五金机电市场等物资交易平台在这里汇聚,百年港湾·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和商务办公楼宇林立。未来的香炉礁将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罕见的仓储式商业体集聚区。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0713/c87e9ad1498e952d327ffbd4c136a024.png


不但有百年老街的历史积淀,西岗区的文化创意产业也蓬勃发展。直播中,主播们先后来到位于西岗区北岗街27号的大连逅库创意产业园,作为大连地方文化代表符号的大云书库美术馆,中外首创的全音乐生态园——大连城市音乐馆,带领广大网友品鉴了这些独具魅力的大连“城市文化新名片”。其中,大连城市音乐馆位于奥林匹克广场西侧,是以全音乐生态为主体的音乐文化综合体,涵盖音乐博物馆、音乐文旅、音乐剧场、音乐孵化、文化惠民、教育培训等业态,目前已吸引15个经营体、19个工作室入驻。



推荐阅读:河北都市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