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消费 > 正文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时间:2020-08-21 04:15:27 阅读:- 来源:
摘要故此,很多人在购买汽车时,往往把发动机这个因素摆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大家尤为关心的发动机方面近日也出炉了重磅消息,那就是2019年度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评选结果出炉。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其优劣也决定了整车性能表现水平的高低。故此,很多人在购买汽车时,往往把发动机这个因素摆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大家尤为关心的发动机方面近日也出炉了重磅消息,那就是2019年度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International Engine of Year Award)评选结果出炉。不得不说的是,在大家印象当中“省油、耐用”的日系发动机竟无一入选。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是一个汽车工业内燃机的年度大奖,于1999年起由英国出版社UKiP Media & Events举办,并由多国的汽车车评与记者组成的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该奖项的含金量并不输“沃德十佳”。今年的评选规则也和以往不同,不按排量而是按发动机马力来进行分组,上至650Ps、下至150Ps分成了7组,还增加了最佳混动总成奖和最佳新发动机奖。下面我们就分别来看看。

年度最佳发动机:法拉利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最佳高性能发动机:法拉利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550-650Ps组别:法拉利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650Ps以上组别:法拉利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法拉利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已经蝉联四年最佳发动机大奖了,今年更是斩获四个奖项,包括了年度最佳发动机、最佳高性能发动机以及包括550Ps以上组别奖项,可谓实至名归,这也是法拉利有史以来最强劲的V8发动机。这台3.9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搭载在法拉利488 GTB,488 Spider,488 Pista,法拉利Portofino,GTC4 Lusso T等车型上,拥有720Ps动力和770Nm最大扭矩的恐怖数据,某些车型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2.8秒,常人一般都不太敢尝试它极限加速能力,也能怪一下子抱了这么多令人垂涎三尺的大奖回家。

最佳混合动力系统:宝马三缸1.5T混合动力系统

宝马i8 Roadster和Coupe核心的宝马三缸1.5T混合动力系统在2014年首次给奖项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它不仅赢得了该类别奖项,还获得了年度最佳动力系统的总体奖项。今年,这套动力组合仍然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并且i8的动力传动系统在2018年进行了改造,增加了能量容量锂离子电池(从7.1kWh升级到11.6kWh),动力系统综合输出为374ps,涡轮增压内燃机提供了231ps,电动机产生143ps。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150Ps以下组别:福特999cc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福特999cc EcoBoos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福特EcoBoost 1.0T GTDi)福特新动力技术EcoBoost的代表之一,它融合了福特发动机的最新三大技术:燃油高压直喷、先进涡轮增压器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该发动机采用3缸的设计,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70Nm。出色的动力表现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使它获得了150匹以下级别的奖项。搭载车型有,福特嘉年华,福克斯,C-Max,蒙迪欧等。

150Ps-250Ps组别:奥迪2.0L 四缸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这份获奖名单中,普通消费者也许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一款发动机了,它就是EA888发动机。这次能够获奖除了得益于评选标准的改变,使它避免和奔驰、保时捷等强劲对手直接竞争外,技术的更新让它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确实非常突出。除了性能出色,这款发动机模块化的设计还让它出现在大众旗下4个品牌多达27款车型上。例如,在大众、奥迪、斯柯达等车型上,上至A8下至A4,甚至奥迪的S系列和大众的GTI车型,都有它的身影,可谓是大众集团的中流砥柱。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250Ps-350Ps组别:保时捷2.5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保时捷2.5L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款水平对置发动机。评委对这台发动机的评价是:“这台发动机是一个相当小的天才引擎,它提供了人们所能要求的一切,然后又带来一点乐趣!” 搭载车型有保时捷718 Boxster S、718 Cayman S。其中718 Cayman S的 最大马力350匹,峰值扭矩为420牛米,说它是“把妹神车”不足为过。

最佳新动力总成:捷豹路虎全电动动力总成

最佳纯电动力系统:捷豹路虎全电动动力总成

350Ps-450Ps组别:捷豹路虎全电动动力总成

自从2014年,特斯拉的纯电系统从菲亚特875ml双缸涡轮发动机手中夺过“年度绿色发动机”的奖杯之后,他们就一直蝉联了这个奖项5年之久。直到今年,这个奖项被捷豹路虎全电动动力总成所摘得。今年的发动机大奖在设置上有了一些变化,取消了原先的“年度绿色发动机(Green Engine of the Year:)”,增加了“最佳混动总成(Best Hybrid Powertrain)”和“最佳电动总成(est Electric Powertrain)”,而捷豹路虎全电动力系统以获4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特斯拉夺得了最终的胜利(367分比366分)。

日系发动机都没能上榜,2019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法拉利成最大赢家


450Ps-550Ps组别:奔驰-AMG 4.0L 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大量运用在 Mercedes-AMG 麾下各车系中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拥有相当大的可塑性,不仅运用在 Mercedes-AMG GT 、GT S 等战力上,也同时提供给阿斯顿·马丁Vantage、阿斯顿马丁 DB11 车系运用,其入门性能数字从 486 匹起跳,在 GT S 车型上则来到 522 匹 (hp) 之谱;事实上,如果不论 550 匹的级别限定,在 GT C、GT R、甚至于最新成员的 GT S 4-Door Coupe 上,更来到 639 匹的数据。

结语

很可惜,在今年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的名单中,依旧没有看见自主品牌的发动机。虽然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但在发送机方面还是要不断突破才行。

推荐阅读:only时尚网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