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科技 > 正文

手机快充技术——QC3.0技术详解

时间:2020-07-30 05:00:21 阅读:- 来源:
摘要高通QC2.0技术提出后,着实把快充技术提高了一个台阶,同时也对电池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测试发现,电压每提高一档,效率约下降10%。

手机快充技术——QC3.0技术详解

高通3.0充电方案

高通QC2.0技术提出后,着实把快充技术提高了一个台阶,同时也对电池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

QC3.0技术提出的原由

首先QC2.0增大了电压,虽然功率是上去了,但效率却下降了,随之发热也更厉害了。

根据测试发现,电压每提高一档,效率约下降10%,这些能量大部分转化为热量,所以20V电压档几乎就没人用了,只保留了5V、9V、12V三个档。即便如此还是热的不行,高通也觉得5V到9V步子迈的太大,于是可以以0.2V为单位不断调节直到找到最合适的电压,多大的电压最合适?高通有自己独特的电压智能协商(INOV)算法,这就是QC3.0。

QC3.0技术找到了最合适的充电电压,而且全面使用了Type-c接口取代原来的MicroUSB接口,最大电流也提升到了3A,因为电压更低所以效率提升最高达38%,充电速度提升27%,发热降低45%。

同时,QC3.0,QC2.0代表性的产品是smb系列输入模块,高通规定凡是输入端需要通过qc2.0/qc3.0认证的产品,如充电宝、手机,都必须要使用其这套充电系统,这是高通获取利润的来源之一;

QC3.0协议

相对于QC2.0,QC3.0在手机识别等环节与QC2.0不变,但是有自己独特的电压智能协商(INOV)算法。同时向下支持QC2.0,QC1.0。在手机与充电器的充电认证芯片都支持QC3.0的情况下,即可实现电压智能协商(INOV)算法去充电。

推荐阅读:苹果降价

网站介绍 | XML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TXT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