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德邦&鲁班到家签订战略合作,共建标准化家居物流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0-04-13 09:56:04 阅读:- 来源:
摘要近日,国内知名物流品牌德邦快递与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鲁班到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自身业务优化,发挥自身在家居物流和售后领域的独家优势,为家居行业建立包

近日,国内知名物流品牌德邦快递与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平台鲁班到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自身业务优化,发挥自身在家居物流和售后领域的独家优势,为家居行业建立包含干线物流、支线物流、同城配送、安装维修等服务在内的标准化一站式物流体验。

通常来说,家居物流完整的服务流程是包括从家居厂商到经销商,再从经销商配送到消费者家里,这中间需要经历干线运输和支线运输的过程。一般其他行业的物流服务到支线之后就结束了,但家居物流与其他行业都不同。在完成支线物流之后,还需要同城配送到指定的地点,完成搬运、安装、返货等售后环节,才算真正完成了家居物流的全流程服务。

而在目前的物流服务市场中,很少有物流企业能做到全流程服务,即使头部物流巨头也仅仅在部分区域实现了全流程服务,而在全国范围的服务覆盖率不足。

目前,全国物流服务网络已经比较完善,为何会出现服务覆盖不足的情况呢?

这其中的关键在售后。当前物流企业的运输能力十分强大,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与传统的物流相比,家居物流通常是配送到家后还有安装服务,以及售后的维修保养。尤其是家具的品类多样,除少数体量较小的品类中的个别产品(如椅凳类、桌类等)采用整体包装外,绝大数产品都是可拆装式,为减少包装成本及运输成本而采用可拆装式结构,配送到客户家中后再进行装配。这就要求家居物流服务除了要满足运输能力之外,还要满足客户对于售后的服务需求。而物流企业在售后服务的缺失,成为了大家拓展家居物流业务最大的短板。

此次德邦和鲁班到家的战略合作,首次将物流与售后服务深度融合。

德邦快递在干支线物流领域拥有强大的运输支撑和网点覆盖能力,而鲁班到家在全国拥有50万+售后安装维修师傅资源,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售后服务平台之一。双方合作之后,优势互补恰好可以为家居行业提供比较完整的服务供应链支撑,从而解决长期以来家居企业面临的售后链条长管理难,服务权责不清晰,售后问题难解决的现状。同时,将家居企业、物流企业、售后服务商三种角色紧密契合,形成三者互为依托的品牌竞争体系,也有助于为整个产业塑造更好的商业发展生态。

据了解,目前家居行业中,原材料、仓储、设计、生产、销售、物流、售后等多个维度和板块的家居企业正进一步强化供应链融合,强化品牌联盟从而为自己打造更加完整的业务体系。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年内依旧会是行业整合发展的大方向,行业竞争格局也会从单一的单个品牌竞争,转变为多品牌联合的产业链综合竞争。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