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财经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要财经网 > 资讯 > 正文

一眼就爱上 品质中山究竟有何“魔力”?

时间:2020-04-27 16:30:09 阅读:- 来源:
摘要文字:李莹图片:张春雷 赵功达云朵轻舞 海浪低唱白帆点点 鸥鸣阵阵城市里最早迎接日出的这片土地随手定格便精美如画更令人惊喜的是出众的不仅仅是颜值这里是大连总部机

文字:李莹

图片:张春雷 赵功达

云朵轻舞 海浪低唱

白帆点点 鸥鸣阵阵

城市里最早迎接日出的这片土地

随手定格便精美如画

更令人惊喜的是

出众的不仅仅是颜值

这里是大连总部机构和楼宇经济集聚区。有总部机构或区域性总部45家,占全市的三分之一;有商务楼宇44座,税收超亿元大厦12座;

这里是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是省级金融服务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和投融资及中介服务机构240多家,总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已经成为城市的总部金融集聚地;

这里是时尚消费区和重点旅游地。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引领城市高端时尚消费,很多特色景点成为游客“打卡地”;

这里是自然人文和谐相融的宜业宜居区。人均绿地面积22.4平方米,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

4月24日13:00—15:00,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中山区商务局协办,大连移动中山分公司支持的2020年大连市第四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海韵大连•品质中山”华丽登场。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大观新闻、新浪大连、天健网、移动和商务直播等端口,92.4万人次网友跟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城市代言全媒体主播大福和宁宁高空俯瞰、走近细看,重新认识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瑰丽“中山”。


image.png


数字经济服务楼宇

藏在钢筋水泥里的“智趣”

鳞次栉比的高楼,是中山区发展楼宇经济的有力佐证。剖开粗犷的钢筋水泥外表,每一栋建筑,都在打造暖意十足的垂直社区,助力人们将事业与生活完美融合。


image.png


除了区位优势和硬件配套外,更多的竞争优势在于软性服务和多维度运营理念。矗立在青泥洼商圈的裕景国际中心,有两个不同维度的运营服务框架。一个是B2B维度,针对入驻企业提供共享会议室服务的“智中心•云端会议室”;一个是B2C维度,面向企业员工业余生活的“趣中心•文化工坊”。

今年年初,裕景国际中心与中山区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商本大数据达成合作,将打造全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引入大数据服务概念的楼宇。商本大数据是一家极具成为独角兽基因的企业,是在国家商务部相关部委倡导下,由多家知名大数据和信息服务公司联合发起成立的。全新整合后的“商本北斗智库”拥有全国最丰富的经济和商业类数据资源,通过兆亿数据量级别的数据平台精准诊断与研判产业定位。商本(上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伟豪表示,商本北斗与裕景中心联合成立商本智中心,将为落户企业全面提供其所在行业的发展指数、经济指数、营商指数等极具价值的大数据资讯,让企业准确把脉产业方向与市场需求,进而让裕景成为全国数字经济服务楼宇的风向标。“为更好地以大连为中心服务北方各地区业务,商本已经在大连启动全资子公司商本北斗公司的注册流程。未来,商本将在大连做更长远的布局和投入。”林伟豪带来了更多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国际5A甲级写字间新星国际中心、备受银行总部青睐的一方金融广场……直播镜头所及的每一帧画面都在充分表明,中山区已然形成了以金融和港航为龙头、商务商贸为支撑、科技创新为助力、高端文化旅游休闲为补充的服务业产业体系。辖区总部经济特征明显,现有总部机构或区域性总部45家,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商务楼宇44座,载体面积200万平方米,税收超亿元大厦12座。

市区“最后的渔港”

讲述动静皆宜的港埠市井文化

欧陆怀旧式的休闲风格、港埠特有的市井文化、缀满回忆的人文风情……与东港商务区的大气磅礴相比,镜头下老虎滩渔人码头所呈现的浪漫,多了几分难得的静谧。湛蓝的海水、休憩的渔船、热闹的餐厅、安静的书店、惬意的客栈,将城市与大海相伴相生的动人故事娓娓道来。


image.png


渔人码头是国家的一级渔港,堪称大连市区“最后的渔港”,稀缺的资源优势成就了它无与伦比的商业价值。特色美食、艺术文创、时尚摄影、家居装饰、珠宝设计、游艇休闲等业态一应俱全,而且还在不断纳新。2019年,渔人码头就引入了4家网红店,其中三家民宿、一家花店,给码头带来了更加鲜活的浪漫气息。

坐着贡多拉悠然穿行于欧式风情建筑群间,情醉于东方水城的迷人魅力;在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里,侧耳倾听穿越百年的绝美乐声;玩转蓝色港湾滨海乐园,领略搏击海洋的别样意趣;来一碗汤头浓郁的鲜虾面,享受鲜到骨头里的大连味道……东港商务区、金融服务区、老虎滩休闲度假区等多个区域特质鲜明,彰显着勃勃发展生机,却又不乏生活意趣。


image.png



image.png


制造+智造

“飞地经济”实现主城区和工业园区融合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通过现场签约和网络签约,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等10家企业与写字楼签订了进驻协议。同时,围绕产业投资、“飞地经济”、项目合作等载体,中山区全力推动招商局东北亚开发投资公司、侨商大厦、易虎网都市智造谷、商本大数据楼宇等一批项目签约和落地,计划总投资额约66亿元。

作为“飞地经济”代表项目之一,主体落户中山区的易虎网都市智造谷项目,将建设线上数字双创园-大连都市智造谷,以APP和网站形式在线建立,线下在中山区配套建设大连都市智造中心,是项目的运营中心、数字中台系统及物联网展厅。同时,依托中山区和花园口经济区建立的飞地经济模式,线上数字双创园入驻企业落户在飞地园区,实现主城区和工业园区融合发展。易虎网科技南京有限公司CEO赵凯表示,项目将引导辽宁各地市、长三角及珠三角产业集聚地的优质制造业工厂,在大连新成立以线上品牌、研发、工业设计、线上营销为核心的“智造业”子公司, 入驻大连都市智造谷,形成新的前店后厂模式,全力打造“制造+智造”的最佳转型升级方式。

据悉,今年中山区还将成立“楼宇经济”招商工作专班,加大现代金融、港航物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引进力度。此刻,在优质高效服务和有力政策支持下,这片土地正在孕育着新一轮的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无限商机。

东风已至 风帆满张

向着更深远的那片蔚蓝

扬帆远航!



推荐阅读:淄博信息港

网站介绍 | 老版地图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首要财经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onecj.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