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首要财经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区块链学习进行时余杭区“双招双引”培训班参观益链科技

2019-12-13 14:16:32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12月5日,在数字资产研究院组织下,余杭区双招双引干部能力培训班一行40余人参观了益链科技。培训班参观团成员由余杭区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金控集团、交通集团、农林集团等部
      12月5日,在数字资产研究院组织下,余杭区“双招双引”干部能力培训班一行40余人参观了益链科技。培训班参观团成员由余杭区科技局、发改局、商务局等政府部门以及金控集团、交通集团、农林集团等部门的一线干部组成,益链科技团队热情接待了参观团,双方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及益链科技的实际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益链科技的上海展厅内,董事长朱浩冰先生为各位培训班成员展示了公司所获荣誉及证书,满墙的奖状正是益链科技硬核实力的最佳体现。
      朱浩冰介绍到,自2017年初成立以来,益链科技已在基于区块链增信的供应链金融、可视化政务治理、智慧能源交易、公益、体育等不同领域落地了诸多创新场景。深圳、上海、成都、武汉……益链科技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益链科技凭借夯实的技术能力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荣获了“2018、2019中国物流金融50佳企业奖项”、“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十大领军企业”、“物流技术创新奖”等多项荣誉,并成功入选《中国物流金融生态图谱2018》,也顺利成为了中国工信部信通院牵头启动的“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理事成员单位之一。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全程由权威中立的第三方测试机构开展独立测试,政府部门、金融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专家也会对测试进行评审,通过共识机制确保公平公正。评测结果将通过各渠道向金融、工业、政务、医疗、物流等行业推广,报告也将提交给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2018年,益链科技旗下众鑫链及运营系统顺利通过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并获得测评证书,并于2019年参加复测,再次通过测试获得证书;2019年,可信区块链首次开放供应链金融测试,仅3家企业通过测试,益链科技旗下鑫运链及运营系统成为首批通过供应链金融测试的3个产品之一。
      朱浩冰谈到,区块链能够为分布式能源、智慧城市、供应链金融、政务、以及公益慈善等消费数据的行业提供技术支撑。区块链技术不仅是一个账本,更是构成信息技术整合方案中的核心一环,它天然具备的不可篡改、可追溯、高透明安全等特性,能让数据产生真正的价值,降低信任成本,让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优势。持有自主研发运营的底层链技术,益链科技适用于诸多传统行业的业务场景落地应用并致力于为更多传统行业赋能增量。
      在对区块链技术建立了初步认识后,培训班成员提问到:目前最有可能盈利的“区块链+”业务场景是什么?朱浩冰表示,从产业的角度来说,未来极有可能形成几个“区块链+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头部公司,当然,中小型企业的存在也不可忽视,有色金属、石油化工……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细分的领域,使用区块链之后一定程度上能够扩大原有生意规模,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使用在目前看来相对是最成熟的。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成员纷纷对区块链赋能传统行业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前沿技术的落地应用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并对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及服务推动场景创新及行业生态聚变产生了新的认识。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