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首要财经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金英圈观点:得“90后”者得天下

2019-08-23 16:40:52 来源:未知

“90后”正逐步走上历史舞台,金英圈认为,这一群体独特的思想、审美偏好及消费习惯,将主导下一阶段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方向。

当前中国消费市场正在经历巨变,其中“90后”以其独特的消费习惯、高速增长的消费实力成为最引人瞩目的消费群体。“90后”指的是1990年至1999年间出生的年轻人,年龄分布在20岁至29岁,这一阶段人群的特点是创造力强、对新鲜事物接受度高,他们对环境和趋势变化十分敏感,可以说是潮流指南针。“90后”目前在全国总人口中的占比约为14.1%,但他们的消费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其在人口中的比重。根据中国银联的统计,在过去几年,“90后”的消费金额增长是73.2%,远远高于“80后”的49.5%和“70后”的37.2%。

而据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90后”将贡献中国总消费增长的20%以上,高于其他任何人口类别。同时,“90后”在时尚消费品上的购买频率也在快速增长,根据网络调研数据显示,约四成以上“90后”每周至少购买一次时尚单品,其中包括黄金珠宝等高档消费品。这意味着伴随着“90后”巨大消费潜力的逐步释放,黄金珠宝行业也势必从中获益。

图片9_meitu_5 

“90后”是一个具有多样性的群体,他们出生于物质生活日新月异、精神世界快速发展的时代,信息爆炸使他们对世界和自我形成了独特的认知,具体体现在个人价值、家庭观念、生活态度、审美品位等各个方面。根据不同的信念和态度,我们可以将“90后”细分为五类群体:追求个人幸福的“小确幸”人群、追逐社会认同感的“奋斗青年”、够用就行的知足常乐“佛系青年”、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及时行乐一族、被父母惯坏的“啃老族”。这五类人群在黄金珠宝的消费观念有着很大的区别。比如,“奋斗青年”有可能出于获得社会认同等原因,同等价位下更偏好知名黄金珠宝品牌、国际品牌;及时行乐一族习惯冲动性消费,因此造型独特、营销力度大的黄金珠宝产品可能更容易获得关注;“小确幸”人群会注重产品本身,更加偏好购买拥有独特工艺、符合自身气质的黄金珠宝;“啃老族”大多热爱互联网文化,有可能偏好与“二次元”、网络文化有合作的品牌联动产品;“佛系青年”则可能完全不在意品牌,甚至根本不会主动购买珠宝首饰,因此可能需要从其他方面挖掘其消费潜力。

“70后”“80后”相比,“90后”的购物行为也有明显的特征,从资讯信息的获得方式来看,“90后”与中国互联网同步成长、同步发展,因此互联网成了主要的信息获得渠道。截至2018年6月,20岁至29岁年龄段的网民占比27.9%,高居各年龄段网民之首。当前,普通商品已经呈现明显的渠道内容+电商的融合趋势,黄金珠宝行业同样紧随潮流,越来越多的黄金珠宝企业选择利用线上渠道来推广产品。除此之外,大部分“90后”青年也有购物后分享经验的习惯,这源自于拉近网络距离的社交需求,客户间的分享行为形成裂变,最终令黄金珠宝行业的“渠道内容+电商模式”的营销效果成倍放大。

随着时间推移,“90后”正逐步走上历史舞台,他们将成为社会核心阶层,替代“70后”“8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这一群体独特的思想、审美偏好及消费习惯,将主导下一阶段黄金珠宝行业的发展方向。对于黄金珠宝行业来说,把握住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就等于把握住了未来。

据了解,金英圈拥有众多黄金和金融领域的专家和分析师,圈内能及时更新专业的黄金和金融分析资讯。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获取国际黄金资讯资讯的同时,洞悉国际黄金市场发展趋势。更多国际贵金属最新研报资讯,敬请关注金英圈公众号。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