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首要财经网 > 新闻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比特币减产倒计时:2020矿业生存指南请收好

2020-01-22 18:58:15 来源:未知

春节即将到来,也意味着,有人喜有人忧的2019年即将完结,更让矿工喜忧不定的2020正式到来。

2020年,其实不光是比特币迎来“减产“,在2020年3月、4月,ETC、BCH和BSV也将进入减半周期;2020年5月才是备受期待的BTC减产,同时DASH的减产也在这个月;2020年10月减产会延续到ZEC。

除了比特币,其余几个主流加密货币均为首次减半挖矿奖励。从BTC以往的价格走势看,每次减半后,其价格都会上涨。如按当下币价估算,减产后,BTC矿工短时间内的成本将会上升一倍。

减产前夕,每个矿工都在面临一场“赌局”,赢的关键就是币价上涨。


| 币减产=价上涨?


2009年1月3日比特币创世区块被中本聪挖出来,每一个区块以50个比特币作为奖励;

2012年11月28日第一次产量减半,每10分钟挖出一个区块的奖励由50个比特币降低到25个;

2013年,比特币的价格从年初的20美元左右一路升至260美元左右。


 

2013 年BTC 行情图


2016年7月10日第二次产量减半,每10分钟挖出一个区块的奖励由25个比特币降低到12.5个;

2017年,BTC一步步从1457美元涨到20000美元,达到了比特币价格的历史最高纪录,全年涨幅达到10多倍。


2017 年BTC 行情图


如果从比特币以往的减产历史看,币价上涨好像是大趋势。

而事实上,反例其实更多:2019年3月1日,以太坊完成“君士坦丁堡”和“圣彼得堡”硬分叉,升级涉及五个不同的改进方案(EIP),其中最受关注的改进方案是将现有的区块奖励减产33%,由3ETH减少到2 ETH。减产当天,以太坊报价135.33美元,3个月后,到达2019年的最高值366.5美元,较减产当日价格涨幅170%;之后开启下行趋势,截至目前,距离首次减产已过去9个月,ETH价格稳定在138美元附近,接近3月1日时的币价。

一些行业内的从业人员相对乐观,认为的比特币价格会在产量减半之后迎来暴涨,但实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不会来临。

“以比特币在2016年7月的上一次减半为例,减半一年内,即2017年下半年之前,比特币只不过是小幅上涨。”区块链一研究员指出,“减半一年后,比特币价格才开始大涨。”也有业内人士则表示:“目前来看,场外资金对于比特币兴趣不大,场内资金则在自救,币价走势只不过是减半预期带来的存量博弈。”

综上来看,比特币每一次大涨行情都跟产量减半有联系但不必然,也就是说2020年,比特币产量减半不一定会带来下一轮的超级牛市。


| 押宝:选主流还是选创新


关于矿业2020行情,我们采访了矿机生产商、潘达动力的创始人杨柯,他提到,或许大家可以把眼光从比特币等传统区块链货币上暂时移开,”创新型链可能是矿业机会“。

确实在前几日,某些创新型链项目表现突出,比如一些匿名类加密货币达世币、大零币、罗门币等,它们的涨幅均超过40%。

当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被证明是可以跟踪时,开发者们正在寻找新的应用程序机制,以及越来越多的高级解决方案,来确保用户的安全和隐私。而在这个减半特殊时期,更为创新、更为隐私的匿名币当仁不让成为新的“香饽饽”

“团队之前专注比特币、莱特币矿机业务,今年开始选择了与创新型链币进行深度合作,针对匿名币cmn研发了蓝鲸矿机。其实这个也是我们对目前行情的布局,比特币减半势必是矿圈大环境的动荡,机遇与挑战并存,一些还没有被更多关注到的其他币种,可能有很多机会。”

比特币乃至矿机2020年行情未知,尚且还是一场赌局,眼光不局限于比特币,未必不是对即将到来的矿币市场变动做的一些准备。


| 预测:矿圈洗牌局


一.矿业+金融

今年,比特大陆、嘉楠耘智等头部矿商和 MatrixPort、贝宝等一些专业借贷商合作,推出矿机抵押 0元购&分期购,已经预示着,传统金融玩法正在矿圈的渗透。

金融作为矿业的重要组成和血液,不仅仅体现在电子交易、支付方面,供应链金融、质押借贷、金融衍生品更是推进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和储值手段具有天然的金融属性,而各类金融衍生品的出现让市场规则更为完善,向着良性方向发展。矿业基金、比特币期权期货、永续合约陆续推出,优化了现有的投资环境,在结合传统金融体系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


二.矿业综合服务专业化、一体化

我们能很明显的感受到2019出现了多家云算力平台,这背后的原因还是行业规模在变大,与之同时技术与管理标准以及各环节的专业度提高,传统矿机厂商、矿场专营、矿池公司都在逐步转型成更专业的集矿机交易、托管、云算力、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19年武汉站“矿圈年会”上,Hashhub云算力创始人胡文涛在主题为“Hashhub开启矿机算力购买新篇章”的演讲时表示,挖矿产业已经过了红利期,进入薄利时代,矿工、矿机厂商、矿场经营都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他预测“小作坊”式矿场会逐渐被关停,未来的一些小的散户参与挖矿的唯一方式可能变成购买云算力或者矿机托管服务。此外,他强调随着芯片工艺越来越稳定,矿机性能的差异会越来越小,销售的最终形式也可能是逐渐走向打包定制化的算力服务。


2019 是矿业步伐飞速、节奏紧张的一年;2020,这些未完待续的故事将迎来新的高潮。而不管怎么样,所有历史其实都是由人为书写,有人求稳、有人求赢,其实最后发现,所有预期与假设,都实践在了每个历史当事人手中。


新年快乐。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