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国内 视频 原创新闻 | 论坛 博客 评论 | 体育 法制 娱乐 区县 | 教育 财经 3C 汽车 IT | 美女 健康 地图 旅游 食品 | 房产 家居 亲子 麻哥辣妹 | 网络问政
主页 > 首要财经网 > 财经 >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手机阅读分享话题

年内回报87.84%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排名普通股票型基金前三

2020-01-02 15:14:32 来源:凤凰网
2019年落幕,权益类基金大放异彩,股票型基金在经过失去的2018年后成功扳回一城,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以87.84%的总回报,交出了全行业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据

2019年落幕,权益类基金大放异彩,股票型基金在经过“失去的2018年”后成功扳回一城,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以87.84%的总回报,交出了全行业排名第三的好成绩。

据Wind统计,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全年总回报87.84%,在同类可比的34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三。回顾这一年的走势,该基金始终大幅跑赢业绩比较精准与大盘,持续获得超额收益,展现出优秀的盈利能力。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9年12月31日

从持仓来看,天弘文化新兴产业高度重仓医药和消费。对基金中报年报所披露的所有持股类型的行业进行分类汇总可以发现,基金重仓行业为医药、食品饮料、家电、轻工等,其中对医药的配置超过 40%的股票仓位,牢牢把握住了今年的领涨板块。

事实上,许多基金都取得了不俗的超额收益,许多人也把这些归功于“押对了行业”,但持续稳健回报的背后,并没有那么简单。

招商证券曾对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进行行业归因,模型结果显示,医药行业对该产品的收益影响最大,2019 年食品饮料、餐饮、农业和家电的配置比例提升,但是在剔除行业影响因素之后,该基金的依然长期保持了正 Alpha。同时通过对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进行择时选股分析,模型结果显示,该基金2019年选股能力显著。

怎么才能不受市场环境影响,在行业板块轮动下持续性的获得超额收益?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田俊维曾经分析:“获取超额收益无非以下几点:一是仓位选得好,二是行业选得好,三是个股选得好。于我而言,精选个股是主要的投资方法。”

具体如何挑选个股?田俊维解释道:“首先要选择好公司,但好公司的标准是多种多样的,或是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快,或是公司的竞争优势较强、管理层比较优秀。我会给予公司竞争优势这个指标以最大的权重。以消费行业为例,我更喜欢有竞争优势、有壁垒的公司。比如大众消费品龙头企业有着难以攻破的规模壁垒,而龙头企业有定价权,高壁垒意味着公司盈利的内生性和可持续性较好。”

作为新锐基金经理,田俊维能够在2019年的复杂环境与激烈竞争中取得同类前三的好成绩,除了个人的天分与努力,也离不开团队的支持。自2018年11月起,天弘基金股票投研团队实行投研一体化改革,将投研人员分成TMT、医药、消费和周期制造四个小组,明确了各基金的投资研究范围,使投研团队更加聚焦选股,基金产品更加风格清晰。

盘点2019年天弘基金的产品业绩,天弘基金已经将投研实力转化为切实的投资业绩,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天弘互联网、天弘医疗健康等多只产品年度收益超过50%,为持有人创造了丰厚的收益。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